close

今天,看到有篇文章,
是說有個媽咪的寶寶已經7個月了,詢問到底多大的小朋友開始接觸中藥品才比較適合?
想說...「還真他X的剛剛好讓我瞭解一下耶~~畢竟這太常接觸了!!!」

許多媽咪真是踴躍的提供意見,而大多都說「1歲以上再給寶寶吃」...
不知道是討論得太踴躍了,還是大家的觀念都不是很正確,有個護理師站出來回覆:

關於您的諮詢~
 寶寶吃的副食品中,最好不要加入中藥材的東西
 枸杞在中藥材醫學上---作用是《明目》
 既然有明目的功能---不就代表有《中藥材的藥性》
 而在,中醫師學會週刊本護理師,在此單元有提過.....
 中醫師有發表→在五歲以前的小朋友,均不適合吃中藥類的藥物或食品。
 所以,這個道理就很簡單的浮出檯面啦!!
 枸杞這個東西→就是屬於中醫師說的中藥材。
 是不是適合給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吃的。
 各位會員家長們---觀念要正確,不要以訛傳訛,吸收正確的知識才是增長自己最好的方法。
 也才不會混亂了自己思考的方向和邏輯。


好,結論就是...5歲前的小朋友,不大適合吃中藥類的食品~~
想想也對,懷孕的過程中,醫生也提醒過,因為我們不懂中藥的藥性,不適合隨便亂吃,
高中時,老媽也燉過某帖中藥給我,沒想到我一直心悸到差點暈倒,
老媽雖然一直說是我心理作用,也一直強調那是溫補補身體的,
但,我就是不舒服了...而且還是每次吃那帖強調是「強身健體」就會很不舒服,
可見,我們不是醫生,對藥性、體質這種事根本一點就不瞭解,
更何況寶寶還這麼小,我們大人吃中藥食品、補品都要看體質了,更何況是小朋友呢!
所以,還是能緩,就換緩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