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有不少媽媽沒過多久就會受不了脹奶,
或睡眠不足等等因素的痛苦,沒餵多久就打退奶針或吃退奶物放棄的,
但也是有媽媽撐了6個月以上,讓身體自然而然的退奶,甚至是哺餵了母奶超過2年以上的超級媽媽。
因為每個人的持久度、狀況、環境、忍受力、體質都不一樣,
「哺餵母奶是一條漫漫長路」→這樣的話我不敢說,
但,「哺餵母乳,絕對是一條睡眠不足的天堂路」。

前幾天看到一篇媽咪哺餵母奶心路歷程的分享文,覺得心裡相當的有戚戚焉,
看著周遭許多還在努力當乳牛的朋友,每每在聊經驗時總會交流到不少的「共同遭遇」,
我覺得這篇分享文很適合即將當新手媽咪的朋友來爬一下,順便也算打一劑預防針吧!

【選擇母乳之路前的心理準備】
http://www.mamibuy.com.tw/news.php?BL=detail&cid=1999

到今天,阿猴公主已經滿8M了,我也十足的經營了8M的酪農業+充當乳牛,
雖然我相當的幸運,遇到像阿猴公主這樣的乖寶寶,
不但大約滿月再多1-2週左右就可以睡到6-7點,而且母奶的接受度是100%,(反而不愛配方奶!!)
再者,不論瓶餵還是親餵她都很賞臉,也很能接受側躺著她自己吃她的,我睡我自己的~
所以,其實比起很多的媽咪,阿猴公主讓我相對的輕鬆很多很多很多~~~
但...很多問題我還是有遇到過,例如:

1、穿有鋼圈的胸衣就塞奶,但長輩還一直說要穿鋼圈胸衣避免胸部變型。
2、長輩有時會忘記,或久而久之就嫌「為啥吃這也不行,吃那也會退奶」。
3、常常踩到地雷,吃到會退奶的食物。(有些食物看體質退奶,偏偏我是易退體質Q_Q)
3、婆婆也時也會說:「小孩吃完肚子怎麼還扁扁的,有沒有吃飽呀...」
4、「寶寶喝奶突然遇到撞牆期,某天突然感覺什麼姿勢對她來說都不對,她痛苦,媽咪也痛苦。」
5、「母奶加熱食用規矩多」
 (1)水不能過熱加溫,否則母奶中的營養會被破壞。
 (2)得放冷藏退冰,不能放置常溫退冰。
 (3)加熱後的奶寶寶若吃不完,要直接倒掉,不能隔餐食用,倒掉太多媽咪看到心血被浪費也不爽。
 (4)隔水加熱速度不夠快,小孩一直哭,都來不及溫給她吃,長輩相對的容易抱怨。
6、餵超過6個月,母奶就會被嫌說營養不夠之類的。
7、「長輩就坐在一旁看著赤裸裸的妳,當你在拼了命的擠、按摩胸部時~~~
    除了生產那天之外,還有這時可能會讓自己感到沒什麼尊嚴或私密」
8、忙東忙西的可能還是會被嫌說到底在忙些什麼...
9、出門被碎碎唸不方便、小孩還小之類的話。(感覺話裡好像加了白醋一樣)

其實,說真的,阿公阿奶都忘了一件事,以前他們當父母時,其實就跟我們一樣,
父母眼裡看到的、心理想到的除了「健康」,就盡是小孩的「教育」,
只是變成阿公阿奶就換個身份,就容易換顆腦袋和做法。

小孩整天沒事做呀,哭、像蟲一樣動來動去本來就是他們的運動,讓他們多哭個幾分鐘不會餓死的...
雖然哺餵母乳很需要家人的支持和配合,
但媽咪們如果聽到以上範例的抱怨會不爽,請堅定自己的信念,肯定自己的努力,
就這這篇分享心得文的媽咪說的,
其他那些閒雜人等的意見、抱怨、評語,一切都「去他的」吧........

至於為啥我用「天堂路」來形容哺餵母乳的心情呢,
那種滿足感,可能大概就只有「媽咪」、「寶寶」和「乳頭」才能理解的吧...

老實講,餵到現在,我一點也不想做回「少奶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