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所寫的...怎麼說10個月,就滿10個月了呢~@@
眼看著離滿周歲越來越近,我還是全然...........沒「任何」準備!!!
哇~~(開始出現不明的焦慮症了~)

話說回來,
這一個月,阿猴公主又冒出了2顆牙,現在的她,可是貨真價實的「5齒」之徒囉~哈哈~
看來她真的很會嗑我的養份哩~@@
Teeth Record(Sharleen)-4
Teeth Record(Sharleen)-5  
雖然胸部有受到她牙齒的襲擊過幾次,但大概都知道阿猴想表達的是什麼,
相對的,阿猴現在想跟我表達想法時,也變成輕輕的咬胸部,然後大眼睛一直對我看,
所以我也就只能回應她:「好好好~~媽咪知道了啦!!」

她也進步到可以用搖頭來向人很明確的表達「不要不要」,尤其是吃藥時...
看到喜歡的動物或東西,會一直發出「阿~阿~~阿~~~」的聲音,
聽到我們回家按門鈴的聲音,就會對著門尖叫,然後一直發出「ㄉㄟ~ㄉㄟ~ㄉㄟ~」的叫聲,
還會在床上一直跳一直跳,表現出叫人趕快把門打開讓我們進門的狀態...
真的有覺得她越來越「懂事」了...^^

再者,因為遇到過年連假,帶她到高雄玩了3天,
行程中還安排到十鼓文化村,欣賞了夜間的煙囪水劇場,是相當震撼的打鼓秀唷~~
媽呀...真是比太鼓秀要讚太多太多了~~而且,阿猴公主不但目不轉睛的看,
到第3個曲目後連手也開始在那做勢打起鼓來哩...(See,小孩是不會說謊的~~XD)
看來,跟著阿母一起趴趴走,到處欣賞舞台劇或表演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哇哈哈哈....

不過,這個月讓我們最挫的,不是感冒,而是「發高燒」。
起先因為咳嗽和流鼻水都挺嚴重的,所以2月初去看醫生時還小有中耳炎的情況,
吃了3天的藥之後(含抗生素)就中耳炎情況消失了,回診時醫生馬上就換藥了,
小年夜那天,想說咳嗽還是頗嚴重的,所以趁著過年前趕緊再回診一次,
原本以為,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大年初一晚上竟然發燒到38.5-38.7度,
雖然吃了退燒藥水後有小退燒,但3-4個小時後又燒起來了,
所以當晚我和小勛哥哥都沒睡好,頻頻起床看她發燒的情況。

只能說,時間點真是太巧了,
1、剛好因為她這次感冒有點嚴重。(和大人交叉感染)
2、長牙ING

所以太難判定到底是因為感冒發燒,還是因為長牙發燒,又或者是醫生口中可能的「玫瑰疹」呢?
但因為玫瑰疹要燒退了才會發疹,我們也就無法立即確認是不是這個原因,
雖然她活動力還是頗強的,食量看起來也不錯,但病奄奄的情況卻也不少見,
安全起見,大年初二就帶到馬偕醫院掛急診啦~><"~
媽呀,燒到39度7...我沒看錯吧!!!

幸好,漸漸的燒退了,初四能順利的出遊,而且在美麗島站幫他換尿布時看到玫瑰疹佈滿全身~@@
而且也就在那時,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阿猴公主,要努力做個健康寶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