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01-81.jpg


早餐一樣來到明山森林會館的餐廳,因為有早餐卷所以專人就直接帶位進來了,
我還以為我們已經趕最後一班用餐,沒想到9點半才要來用餐的人比比皆是呀~XD~放假嘛!幹嘛不多睡點,是吧~
4人用餐,像晚餐一樣被安排大圓桌,坐到真是有點空...早餐是自助式的,種類真多:
清粥、廣東洲、燒賣、擔仔麵、還有一堆早餐必備的菜瓜、豆腐乳、菜心、高麗菜、肉鬆、薯條.....
飲料比起昨晚還多了咖啡和鮮奶,很夠吃~

Travel01-75.JPG

早上天氣大好,才9點半就一堆遊客冒出來在館區內四處拍照,可見大家昨晚可能都「悶」了一個長夜~
Travel01-76.JPG

上次造訪是跟小勛哥哥公司的員旅,能待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的3個小時左右,但怎麼感覺比這次逛的時間還多,
這次來,第一天遇到大雨,第二天早上天氣很好,但為了去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所以就先捨棄逛園區和商店的機會,
想著反正這麼好的天,等回來了也是一樣吧...所以我們就先回房整理行李,準備先Check Out,然後去溪頭享受森林浴~~

因為這次有入住明山森林會館,所以特別注意了一下館區和建築的外觀,
其實小小孩的觀察力若到爆,如果晚上住在這其實很好玩,隨便帶他們走,指著前方叫他們看都會被妖怪嚇到...
白天再看一下,就會覺得這些妖怪其實可愛到爆!
而且上次來妖怪村,覺得這地方很商業化,但這次來心情很不一樣,可能因為看到的不只是商店街吧~

Travel01-77.jpg

最主要的主角總歸還是八豆妖和枯麻怪,到處都可以讓小孩裹足不前...
Travel01-78.jpg

我們住的枯麻房,前面是一長列的鳥居,讓我想到稻荷神社鳥居的狀觀貌,但當然,稻荷神社的鳥居比這多多了.....
Travel01-80.jpg

阿猴公主有感覺到這裡跟日本很像,堅持要來拍.....特別比了個大愛心,是想表達她很愛這裡呢,還是在暗示阿母她愛日本??
不過我們已經趕最後一班車吃早餐了,搞這2隻吃完也要10點,還要上行李走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還不速速離開...(="=)
只能說帶小孩出門,每一件事都得跟時間賽跑!

Travel01-79.jpg

我們進入溪頭的入口,是小猿坐在娃娃車上面的情況下直接把車抬上去,階梯很多,阿猴公主只能自求多福...
許久沒運動的阿爸阿母真的是要叫爸叫母了~~有夠累...讓我又沒拍照的思考能力...
等到記得相機這東西,已經是走到販賣之後的事了~~這2隻到很爽,看到豬就直接坐上去要拍照,
不過事後發現,他們後來爬山的狀態,就如同他們選的豬一樣~~哈哈~~先知呀!

Travel01-82.JPG

園區中不乏這些可愛的小造景,我覺得到是吸引小人注意的好方法...(忘記累,還可以稍做休息)
Travel01-83.JPG

這是小猿王子第一次爬山,原本還興致勃勃,充滿動力與好奇,一下跑一下跳,才不到500就渴了,
看到爸媽身上的茶,水杯就立即丟棄在路上,不但耍賴不走,還一直說要喝(茶)...
為了不想自己斷手,也得讓他們姐弟倆為了明年的日本行練練體力和腳力,只能使出叫他自己走過來我再開給他喝的大絕招......
當然,看到他可以釣起幾斤肉的嘟嘟小嘴也知道,他當然最後還是沒喝到在心情不好.........

Travel01-84.JPG
只能說太欠操啦~~才走1300M到空中步道姐弟倆就不行了,一個坐車,另一個就GG惹,為避免手斷更快,姐姐坐車,弟弟我抱~
再加上陽光似乎又快不見,就建議小勛哥哥這次就先這樣吧..........果不其然,一回到妖怪村,才看了一個小丑表演,大雨就來了!
我到底此次妖怪村之行,是幸運呢,還是跟雨神有緣呢!雖然說半小時後大雨就停了,但太陽卻沒多大,
看樣子等等應該還是會再下,再加上我訂了午餐了,所以我們就決定閃人啦~
=="~而唯一我能買的東西,就只有這個妖怪泡芙,我這次來到底玩到妖怪村什麼啦~好沒收獲唷!~(真氣...慘~~)

Travel01-85.jpg

天鵝湖茶花園竹筒飯
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97-6號
電話:049-2751397陳先生


今天中午要吃的,聽說是非常有名又好吃的竹筒飯,衝著一堆部落格分享文,妖怪村我不逛了~
從妖怪村開過來,約末15分鐘的車程,沿路有越開越偏僻的恐懼,深怕我記錯地址或導航有問題哩~
因為路況不熟所以也只能慢慢開,抵達餐廳時已經是下午1點40分,比跟老闆預約晚了10分鐘,真抱歉!
老闆原本還以為我們不過來了呢........

雖然當時一桌客人都沒有了,但十幾桌的大圓桌上都還留有客人用餐過後的東西,餐廳人員正在收~可見剛剛客滿
不過沒人反而方便了,要夾菜還要顧小孩,又要整理桌子,索性就站著吃快活點,反正沒其他人了~
只是那2隻猴子體力真的很差,這樣的路程又睡死了,讓我花了一點時間叫醒他們也就算了,又沒能拿相機~~

餐廳是開放式的,旁邊的籠子裡養了很多「小動物」,例如「巨龜」、「蟒蛇...好幾隻」、「變色龍.....」有興趣的人自行參觀,
這間餐廳的竹筒飯,盛傳最大的特色除了東西好吃,還有它盛裝菜、飯的大竹筒,
整大條的竹筒就在對面馬路的烤區烤著,竹子因熱發出的嗶嗶啵啵聲在這都聽得到,
我是有心理準備了啦~~但當小勛哥哥看到這一串時傻呆掉的表情好好笑......XD
老闆說我們這是2人份的量,叫我們要加油,努力的吃啦..........(這會兒該我傻呆了)
Travel01-86.JPG

筍片炒肉絲

Travel01-87.JPG

高山高麗菜
Travel01-88.JPG

香味四溢的竹筒飯,竟然還有2格~我的老天爺呀!撐死我們倆還可以打包外帶的量~~(還有些鍋巴,超讚)
Travel01-89.JPG

燉冬瓜魚丸和貢丸?
Travel01-90.JPG

金針菇蘿蔔燉魚羹
Travel01-91.JPG

麻婆豆腐(好吃到破~破~破~~~錶,真想叫老闆多一份外帶耶~)
Travel01-92.JPG

中藥雞湯
Travel01-93.JPG
我只能說,每一道菜都好好吃,但份量也太可怕了吧...這真的是只有2人份嗎?我嗑了4碗耶!
除了半盤高麗菜和半格的飯被我們外帶之外,其他全部完食...真是好吃到不想浪費~~(這是我第一次打包經驗~哈哈)
這樣吃花費呢?
 大人:250/人
 學齡兒童:125/人
 幼稚園童:60/人
 4歲以下:Free

所以我們只花了560元........粉便宜吧~~升火的人,滑鼠還不趕快往前滾到店家資訊打電話預約!保證值得啦~

另外,這裡也可以玩~玩什麼?
可以請老闆帶我們到隔壁體驗「竹筒炮」的威力...媽呀~~習慣在煙火炮竹中玩耍的我,竟然耳鳴了~~威力比大隆炮還大上許多~
幸好有聽老闆的話,先幫小猿和阿猴摀住雙耳,否則我看不是大哭就沒事了吧...(還得帶去醫院檢查耳朵)
老闆、店員和老闆的女兒人都非常的健談,也很喜歡小孩,只可惜小猿拿東西都不給抱的,我只能看老闆和老闆女兒失望的表情而沒輒!
這賣的蜂蜜很純很好喝~小猿和阿猴都很愛,爸爸也很樂意的掏出錢包..XD
木製的筷子、鍋鏟都很健康,沒有泡過漂白水,也沒有上漆...而且價位都很便宜...

另外,還可以玩什麼~~阿猴竟然跟著店家的小孩一起跑去看「拿老鼠餵蟒蛇」........
我只能說阿猴公主她真的是太敢了~阿母我退得很遠呀~~完全沒辦法招架(連想像都沒辦法!)
就這樣吃個飯,聊個天,再喝蜂蜜水玩東玩西的,竟然就又耗掉了快2小時,真誇張...


接著我們開了55分鐘的車,來到了針對麻糬所設置的-麻薯主題館
Travel01-94.JPG

進入後,左側立馬就出現了幾個讓旅行團試吃、吃了順便買的攤位,往2樓走才會開始麻糬的製作與介紹的館區,
是說這個試吃+買的動線有點窄,我在一旁看著一遊覽車的人吃完了,有的上二樓參觀,有的人就買起來,
一堆人好像在排遊樂設施似的擠在那,感覺真是很擁擠呀...(不蘇胡)

Travel01-95.JPG

樓上的佈置倒還不錯,很有鄉村的味道,
Travel01-96.JPG
Travel01-97.JPG

兩旁站著Q妞和Q寶的才真正算是主題館的入口...
Travel01-98.JPG

以農起家的我們,不可否認在西方食物引進的現代,雖然我們的飲食大有改變,但主食仍舊以米食為米。
Travel01-99.JPG

麻糬娃娃-海草咪咪 (台灣有越來越多主題館,為了豐富館內資訊,創造了許多這種可愛的娃娃...........只是看來猴公主並不買單呀!)
Travel01-100.JPG

展列區其實並不大,就一個L型的各類穀物展示與說明而已,不過還有語音介紹,可以來個小小互動和瞭解。
Travel01-101.JPG
Travel01-102.JPG

南投有哪些農特產,也一一的展列在展示區裡,雖然還不錯,但其實我有點搞混這跟「麻糬」之間的關係了.....
Travel01-103.JPG

雖然小猿和阿猴看不懂字,也不懂這是做什麼的,但我覺得這個互動區還不錯,經由翻牌來對麻糬的由來有更深的瞭解...有些挺妙的~
例如說:因為節儉,不浪費米食而誕生的麻糬又叫做什麼呢?A:豆糬
    工廠為什麼會發明生產麻糬Q餅?A:因為外國人不吃麻糬~XD

Travel01-104.JPG

麻糬製造過成的圖文解說~方便易懂呀!
Travel01-106.JPG

販賣部,販賣的內容物還真不少,而且不論是冷藏區還是餅乾果凍區都可以瘋狂的試吃~@@
Travel01-107.JPG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商品優惠活動
Travel01-108.JPG

很漂亮的馬卡龍,但因為我沒有吃過,所以無從比較.....
Travel01-109.JPG

奶酪,有草莓和原味的!單價30元,8入199~
其實很多商品我不知道跟「麻糬」有什麼關係啦~但.......開心就好~^^"

Travel01-110.JPG

麻糬蛋糕捲,2條180...有提供試吃,雖然不是我的菜,但也還OK~
Travel01-111.JPG

生巧克力蛋糕捲,一條就很有份量...味道我還蠻愛的!
Travel01-112.JPG

就像仙度瑞拉的魔法馬車一樣,阿猴公主說她要獨照....
Travel01-113.JPG

捲心酥、蛋捲等,捲心酥一罐才60元,3罐才150元,5罐200元,真的很便宜...
草莓、巧克力、芒果口味都可以試吃,算是很經濟實惠的伴手禮!

Travel01-114.JPG

店家也真的很大方,試吃品才剛吃完馬上又補滿一筒...根本就不需要爭先搶後...
Travel01-115.JPG

果凍區,有幾款水果口味的、梅酒口味的、膠原蛋白口味的........
水果口味的可以試吃,而且口味也可以任意搭配,盒子就放在一旁,請自便...^^

Travel01-116.JPG

到處跑試吃的阿猴公主,吃完了那麼多東西後,還是不忘來一份冰淇淋...結果又太大杯了...吃不完~@@
Travel01-117.JPG
小勛哥哥說這種大氣的試吃方式,讓他覺得我安排午餐變成了錯誤的選擇了~~這裡根本可以吃到飽嘛~XD
是說這裡到底值不值得來呢?我覺得現在到處都冒出各式各樣的主題館,老實說值得的程度有限啦!
但既然有機會來走一趟,來晃晃也OK囉~不過我最愛的,還是一般的客家麻糬~


開了才12分鐘的車,附近就有一個還蠻知名的景點:「天空之橋」,之前夯的程度常在電視上看到...
老實講一直很想來走走,但著實缺乏著安全感和有懼高症的我,其實也不大敢安排...
但這次有其他3位陪我一起壯膽,衝了啦~~~
天空之橋:http://www.skybridge.tw/
地址: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風景區;
電話:0800-200993
開放時間:周末假日:8:30-21:00

Travel01-118.JPG

到達售票口時天空竟又飄下了雨,雖然馬上就停了但是情況並不樂觀!(因為烏雲還是密佈著)
只是想著都來了不甘心就這麼離開,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買了票了!
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團體票30元(30人以上)、特惠票10元、免費這5種票種,詳情請看官網。

Travel01-119.JPG

這號稱是全台最長的微笑天梯,因為開放時間有到晚上,所以如果天公做美的話還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
Travel01-120.JPG

雨停了,我們步行到天空之橋去,大概走5分鐘左右就到了,不遠,但裡面的園區當然不只是橋而已!
只是因為後來「下‧大‧雨」,沒帶傘的我們也只能到那了~

Travel01-121.JPG

看到天空之橋的阿猴公主,晃神ing......一整個就是不想走,不想下來呀~XD
Travel01-122.JPG

橋一次限制150個人,入口處就有計數,全長204公尺,橋階數265階,以我帶小猿的腳程,走完一趟大約12分鐘...@@
其實中途我也不敢停,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高,但也是很高啦......而且很長~我的不安全感一直在作祟~T_T
而且還沒走到對岸,天空就又下起雨來了,加緊腳步的大家,以及雨來風也來,使得橋有著明顯的搖晃...
原本走到對岸想找避雨處,怎知走過去就一個擠不到10個人的空間(出口關閉了),所以不能出去到對岸的商店躲雨)
只好硬著頭皮抱著小猿又花了10分鐘走回來...一回來趕緊躲到棚下,因為大雨來襲.....(這趟旅程很帶財呀!)

Travel01-123.JPG
躲雨時,大家都發現這的蚊子又大隻(是爆大隻),量又多.........
小勛哥哥如果有帶電蚊拍一定會很愛霹靂啪啦的聲音吧!
不過也因為天候不佳,所以遊客相對的來說不會太多,否則人一多,走這種橋真的粉可怕耶~
有機會來,我一定會再來挑戰一次...欣賞一下夜景是不是真有那麼美~
但,老天爺要做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