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我不知道這一篇的標題要怎麼寫所以,就這樣吧!

 

918日,今年中秋節前的一個周末,老爸老媽忙著為里民辦中秋活動,

所以老媽打電話給我,問我晚上可不可以回家幫忙這顧一下阿奶~

不過回家才發現,原來家裡有不少人,

瑞瑞在一樓看電視,到了阿奶的房間,那已經有世菱,還有小白。

 

世菱拿起阿奶2隻浮腫的手跟我說,

因為阿奶一直動來動去,所以點滴的針跑掉了,打到了皮下組織,

所以阿奶的手,整個腫的像麵姑一樣,摸下去,卻又像果凍一樣滑來滑去,

除了打針的地方之外,還有只要是有毛細孔的地方,或幾分鐘,就會冒出一個個小水滴,

而這些小水滴,已經弄溼了一條毛巾了但是水,還是有這麼多還在阿奶的手背上

我想阿奶一定很痛吧!

 

瑞瑞幫我們買了麥當勞回來,我叫世菱和小白先去吃,輪流照顧阿奶比較好~

其實,是我想多跟她講講話罷了!

 

每次我叫「阿奶」,她都會舉起手來生氣,嘴發抖的跟我講「賣擱叫了」~

但我卻覺得好開心,因為她有生氣的反應,我知道,她還很有元氣著!

三嬸來了,我們把床頭弄高,讓阿奶的頭可以躺出來,

她餵著阿奶喝亞培,阿奶的眼睛張的好圓好圓一直看著我一直看著我,

她的表情,就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她的眼,是我久未看到的通透明亮

 

我說:「看什麼呢?妳在想什麼呢?想說什麼嗎?要多喝點,才有元氣唷!」

 

沒想到這是最後一次,她這樣張大著眼睛看我了!

而我,卻不知道~

 

突然好慶幸,這天,我要回去照顧妳~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