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我看了汎汎的寶寶影音檔,

我只有一個感想「真的是太….太有耐性了」至少看完了所有的影片,我自覺,我還辦不到!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但可惜我真的不愛,對花在他們的時間,也不會超過半小時,

陪別人的小朋友玩的時間我可能還可以再拉長一點,但因為畢竟不是全天候的

也許,等我懷了寶寶時,一切都會不一樣吧,

也常對自己這樣講… …

 

長期的觀察下來,

寶寶,是爸媽的寶貝,也是爺爺奶奶的寶貝,這是無庸至疑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寶寶,是爸媽甜蜜的「負荷」之外,

卻也是長輩間炫耀的工具,我真的是這樣嚴重的感覺到,

而且,我覺得這相當的無聊

 

「誰誰誰,就ㄍㄠ/ /我不但不這麼認為,

相反的,我覺得拿小孩來互相比較或炫耀,相當的無聊

會生,很強嗎?

唷~去他的,我一點也不贊同,

會教,教得好,才是重點吧!

更何況,如果經濟能力還不是很好,或自身還沒有準備好當爸媽,

那,就算會生,也是一種負擔!

 

老實講,我現在既沒錢,也沒耐性,就連定性都還要再研究了,

這樣的我,生了小孩,也只是對自己一種折磨,

我也不是那種,為了得到別人的誇讚,或讓人有東西可以炫耀,就去生一個小孩的人

更加從來沒有覺得,「結婚」後的重點是在生孩子!

 

雖然小勛哥哥現在都會幫我擋,

看小勛哥哥擋得多了,心裡都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如果還有長輩對我說:「結婚後先玩一下,再來計畫生小孩」,我都會感恩到差點哭出來,

因為,我覺得那些過來的人,都應該知道那是一種精神虐待,以及無形的壓力

何必幾所不欲,勿施於人呢!

 

還有,沒對象時催著趕快交,有對象了催了趕快結,結了催著趕快生,生了還要問幾時要再生第二胎

不覺得你們這樣很無聊嗎?是不是太沒事幹了!老管別人的人生幹嘛?那我的人生給你過就好啦…….

少以過來人的身分跟我講,我的人生…..由我自己決定…..

 

「寶貝」,理所當然就是疼在心裡的寶吧!

至少,我覺得,我應該準備好,才有辦法去接受他們的來臨,

所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吧~希望不要再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