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但不會說的「話」
都在這裡~



 
 
【科技 是縮短距離??】
 
踏入社會 其實花了我將近三年去接受這種「不自由」
總覺得和學生時代的落差太大 無法說服自己去喜歡
所以剛畢業那兩年 有過好幾個「連續三個月」
周五一下班就跑到外縣市 周日晚上回來就掛了~
有時找朋友 或自己到外縣市逛逛 彌補平時的束縛感
長期下來 覺得好像玩的太過火了 體力不足了
開始嘗試少出門 或努力看那些有空抓卻沒空看的片子
雖然電腦用習慣了 一旦出了狀況 會像快發瘋一樣
但其實我發現 自己並不喜歡每天和它朝夕相處
見見朋友 聊聊天 走走路啥的 還是較合我的意~
 
周日看了一本書 裡面有幾個心情我覺得表達的很現實
其中有一篇說:
 
「寫信給人 是年輕時才會做的事嗎?
 信的內容可能是過去式的事
 可能是時光無法從來的事,
 可能是以後還會發生的事。
 也有可能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或者可能是比兩個人更多人的故事。」
 
讓我想起有一次 和惠玲坐在漁港旁吹風看夜景
我們也聊到類似的話題 不禁懷疑著:
「科技 究竟是縮短距離 還是拉開了距離」
 
電腦又快又方便 大家就習慣發mail或傳簡訊聯絡
但就是因為太方便 所以見面次數少了 溝通也少了
而這也成為她和凱哥見面機會大大減少的兇手之一 
 
也許 有人會說在網路上一樣可以溝通ㄚ~
但是,見了面溝通 誤會都很容易產生了
更何況是單純用文字來溝通?
Mm…我不想讓這種悲劇再度上演更不想親身體驗!
 
朋友生日或聖誕節 我還是習慣動手寫寫卡片
有的朋友會覺得很窩心 不過有些朋友覺得很好笑
怎麼 寫信或寫卡片很奇怪嗎?
 
我反而覺得 是現在這一堆堆冷冰冰的現代科技
讓人遺忘了原本那最初 與最簡單的感動~
 
PS‧寫到這時 突然又冒出PPK的影像~
    以前發現我心情不好時 總會陪我聊天或運動
    隔天還會傳給我一張書卡、小紙條或一封信
    明明就在走幾步路就可以到的隔璧教室不是!
    但卻不吝嗇這樣做 這真是我忘不了的感動~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會常會收到PPK送給我的書
  就如南勳說的「別小看朋友 真的非常重要」~
 
 
  
【不要靠過來】
 
前幾天秋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 我將話閃過了
不是在裝死 也不是不想回答 而是真的不知道
若想這問題 怕自己會陷入莫名的恐慌 就不想想了
 
最近的夢 醒來都讓人覺得心情很輕鬆 
所以 當下的我是很快樂的 只是人會覺得很累
但醒來後的心情 沒多久就會因事件而與天氣不同
 
整理著衣櫃 想將前幾天敗家的成果放進去
突然整理出一件不是我的風格的衣服
腿軟的走到床邊坐 摟著近高齡的它好久好久
又想到被存放在四樓那台還來不及學的古董古箏
只覺得有東西掉下來 但我不想知道那是啥
 
加上突然湧現看世界大戰的那天的笑臉們
再次被輕易地打垮長久來努力塵封的畫面
看著Julia的網誌 更加重了那不想知道的東西
 
手機裡 幾乎每天都會重覆出現的人名
是那麼輕易就打破深夜的寧靜與獨處快樂
不是我刻意要逃避 而是我快窒息了
但想到對方的個性 我該怎麼說是對方的錯~
 
我承認我EQ不高 我也承認我不堅強
我更承認我搞孤僻 我更沒必要否認我膽小
所以 不要再唸我了 不要再刺激我了
不要再煩我了 不要再嚇我或兇我了~
 真的很煩ㄋㄟ!(抗議
 
 
 
【為啥我要做這種事】
 
也許 女生真的比男生容易「想太多」
但是 其實面對這樣的問題 大多男生也一樣
 
「交情那麼好 有話就直說」→我很想 但很難啊~
 
就像之前給秋的一些意見 我也是點到即止
不是我不夠誠實 也不是有所保留 更非耍心機
而是有些話一旦講出去 就會像潑出去的水
如果傷到人 怎麼安慰也可能彌補不了什麼
何況話如果能傷到人 想必有一定的攻擊性吧!
 
每年年夜飯不都會吃上3個小時嗎 就是在聽教ㄚ~
老爸說了好幾年的一句話 好像連他自己都沒做到:
「睡前 回想一下當天的說話與行為 有沒有欠缺考慮
 有沒有傷害到別人 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替代」
 
「越親蜜的關係 越容易傷害到對方」→超有理的...
 
就因為被無意的傷害過 也傷害過別人 知道會痛啊~
所以 自己的想法 就習慣只要點到為止
這種做法應該很不難理解 反正大多人都是這樣
不過 我還是會用其他方式表達我的感覺就是了~
 
可是如果跟人吵架 大家應該很難會發現
如果我 什麼都不想說的話...
 
在公眾場合 好像就該將團體的和氣與避免尷尬為優先
所以只能如同往日一般的相處 說說話 笑笑的~
這算是給對方做面子嗎 我是這樣認為著
還有一個原因 「不想被問為什麼 也不想解釋」
 
只是有時想想 我為啥要做這種事
就吵架啦 為啥還要給對方做面子 我不懂
這麼不能坦然面對心情的我 也很累~
越想 就越是有點納悶了~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有些是明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不希望一再被問起
尤其是刻意將這問題 變成一個不單純的選擇題
 
「既然明明就知道答案 為什麼不願意回答呢」
 
很簡單啊~
1.我也不懂 明明就知道答案了 為啥還要問
2.1+1問久了  答案是不是就會變成3?   
  如果不會 那一樣的答案我為何要一再回答
3.問題單一化 對我而言是最簡單不過的了~
  耍心機 就離開我的生活範圍吧!
既然人都不在乎了 問題 自然就不用管了~
 
如果 真的那麼想要知道答案
那我 絕對會以最實際的行動來表示
但是 我就是不想說 再怎麼問也一樣!
 
所以 不必期望我會將不喜歡的選擇題丟給別人
哪怕 是我喜歡的人 或最好的朋友~
PS.「ㄍㄧㄥ」那又怎樣!反正是我內傷ㄚ~
 
 
 
【不過爾爾】
 
XX 是我們現行系統的專案經理
起初大家都很想把我們兩個湊在一起
不過後來表明了沒有興趣 不久大家就停了
 
麗華 是廠商後來新進的系統分析師
起先由林XX負責帶她的熟悉業務的
後來卻在我們辦公室傳出他在追她~
不過這個「流言」沒多久就會澄清
因為跟處得麗華很好 聊天才發現她結婚了
我只能說 公務員的生活真那麼無聊嗎?
 
周五 和計中及林xx共三個人
到武陵路一家科技公司上磁帶機備份的課程
突然和他聊到6/15開始我的代理人換人了!
對方是我們辦公室新申請到的替代役男...
他起初有些頓了一下 接著卻說:
「是唷!那妳一定要好好對待人家啊~
 
當下突然想到某個人的臉 也真的很想對林XX說
「你的嘴和表情 跟我辦公室裡面那幾個愛嚼舌根的人     
 一樣的無聊且沒腦子~
 還是繼續僵著智商 玩你的電腦和程式吧!」
(夠狠了吧不過我沒說啊…)
 
 
 
【請吝嗇你們的過度關心吧】
 
原本上周沒打算出門 想弄弄那一堆沒空做的事
畢竟前幾周為了選舉沒空 且一出門就被唸到爆 
不過 到最後我還是跑了 而且跑得很難過~
 
我知道老爸有付出 真心想做事 所以得失心很重
連鄰里間或親戚都會來幫忙 如果自家人不勤快點
對於他的火爆脾氣 我還能理解 也早就習慣
 
選舉完了 也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看著一堆平時上班累到沒空做的事也終於有空處理
但還是被唸 這真的是令人[@#&%]
 
他的事要我們全力配合 不配合就不爽發飆
我自己的事也要全力配合他 不配合也不爽
連別人的事也要讓他滿意 否則也有話要說
 
什麼都不爽 全天下有誰讓他滿意過 我真想問問!
幫老媽洗頭時 看著雙眼和嘴巴皆緊閉的她
我感慨著~如果 她和老爸 能吝嗇一點關心的話
我想 我一定會感到更加幸福快樂的~真的!
 
 
 
【現實在殘酷 愛幻想有理】
 
惠玲的小弟是個話不多的人
但在他大夜班後 我們有時會聊天
 
「一堆騙人精~>”<」→ 是我之前的暱稱
他問 是他嗎我納悶怎麼會有這麼愛對號入座的人!
他說人實在是太複雜的動物 也許不大適合我們吧~
乾脆買兩張票 我們倆一起回猴子星球去好了!
我很開心的笑著說「好ㄚ 一起回去吧~
腦海中甚至開始想像我們買好機票 排隊登機
準備回自己星球的畫面 那令我真的好興奮好期待!
 
我也覺得「人」太複雜 連我自己都是~
對於處在近日這種極度不想醒過來的生活
我漸漸失去了解讀他人話語的能力與耐心
也發現他人也漸漸失去這種耐力 甚至有誤解
 
平日在學校被耍著玩 周末還得在家當植物
ㄚ~到底是要當乖小孩 還是該對自己好一下~
 
所以 想回星球了 休息一下 冷靜一下 安靜一下
我相信人絕對是需要適當的需要 才能堅持想堅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