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の本  

 

chapter 5        

 

  


 ☞ 豆模,ㄚ哩嘎豆 苟咂依嘛屬...

            歐多桑~

現在的老爸,比起以前那個一年和我們講不到20句話的他好太多了;俺不敢交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半,是以前那個常害老媽哭、常打我們又天亮才回來的他害的!

 

父母對子女的影響,果然是無窮盡的深遠呀!要檢討~

 

晚餐,又不知覺的聊起來,不知道是老媽的感觸太深還是她又天馬行空的想到什麼無厘頭的說:「不知道是誰開始了包禮這種習俗」

 

「ㄚ就當是跟會的一種呀,這次給你,下次換我拿」

老爸反應倒是很快,不知道我有沒有遺傳到這一點

 

趁著老媽小小的離開去拿東西,我低著頭 笑著

「那我的心情,可不可以就當做是被倒會就好啦!」


不知老爸哪來的自信,他竟然很自然的笑著回應:

「妳不想嫁唷,不可能的啦


難說唷!說不定我真的嫁不出去耶~」甚至還差點連-『我要一輩子待在有你們的地方』-這種嘔心話都講出來..那..那可就真是失常了~

 

除了以前逼我唸書會用很多手段,其他事老爸都很少管包括我現在想不想、有沒有男朋友,他都不曾過問雖然他給我的壓力很大,但這方面卻也給我相當的自由不知道他是看破了,還是真的那麼有自信最好,不是因為他腦子裡在盤算什麼

 

不過這樣的自由對話,真是好

這樣的改變,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