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到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知道「婆媳關係」不好搞,
而且其實根本就不用親身經歷,光是想像就不難理解

婆媳,這兩個字真的很妙~關係更妙!
每個婆婆總會說自己當年當媳婦時多辛苦,婆婆怎樣又怎樣,以後絕對會把媳婦當自己女兒對待。
其實,每個婆婆都不知道,其實她們心裡根本都做不到,做得到的,只有嘴巴。

(還是她們知道,而這種想法只是她對自己的期望值?又或者該說這種想法太天真呢??)
唯一對這種事最清楚的,永遠只有媳婦。
但她們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當婆婆時,也會犯同樣的錯誤。


婆婆疼兒子,疼孫子是天經地義,做媳婦的也要懂知足,要惜福
但自己都當過娘的人了,不能把當娘的樂趣還給媳婦嗎?
自己當娘時打扮過自己的小孩,當婆婆的卻連媳婦的小孩也要搶,不同意還會生悶氣~
哪個媽媽會跟女兒搶著打扮小孩呀?

滿月要搶,收涎要搶,連還有
8個多月才到的滿周歲都要搶,連洗澡都可以參一腳,

又不是只有一個孫子,已經玩過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什麼都跟別人要搶呢?

而且是每個都要搶,讓一次都不行...真是奇怪...
自己當娘時都覺得婆婆這樣很過份了,為啥自己當上了婆婆,卻在做一樣的事?
「將心比心」
真的是說比做還要容易

小孩子一直睡就說自己帶得好,小孩子哭鬧不停就說都是媳婦回家抱著睡給抱習慣了,
好像小孩有問題也都是媳婦的問題,根本就視自己的兒子不存在,
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根本就是別人的問題,也不會是自己的問題,

……………………..........好個把媳婦當自己女兒的想法………………………..

以前常聽小勛哥哥說婆婆帶小孩的經驗豐富
但婆婆的觀念裡小孩會哭卻只有三種可能,
1、餓;2、睏;3、打針後的不適
其他的都是媳婦回家抱習慣了要人抱
…(我抱電腦和枕頭的時間都比抱阿猴公主多…>,.<)

卻看不到自己只差洗澡、煮飯和睡覺沒把小孩放在旁邊!

我開始懷疑這樣的經驗豐富了…(套主管常說的一句話,要多看書…….)
Others13  

難怪人家常說,交往要磨合,結婚要磨合,生完小孩更需要磨合
~
我越來越佩服跳級的那些女人們了
…(真是想不開…)

手心手背都是肉,男生女生都是我生的,
告戒自己,當婆婆時最好有自己的房子別跟兒子住關係搞不好,連兒子都受累
我也不會跟阿猴公主說:「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別常回來,會給人家講話...」
我會跟她說:「這裡是妳的後頭厝,想回來就回來...娘給妳靠...管那些三姑六婆,去他的...」

(這種文應該可以放到「一切從2條線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