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哺餵母奶,也不知道是乳腺沒通、塞住了還是怎樣,
有時候得按摩好久好久,讓胸部軟一點,或想盡各種方法去推擠胸部奶才會噴出來,
一整個排空的過程,起初都要花掉至少1-1.5小時不等,
而且日子久了,很多媽咪的手就會抽筋,嚴重的還患肌腱炎的情況,
但其實只要奶陣一出現,胸部一下子就軟下來,ㄋㄟㄋㄟ沒多久就可以擠完了

(噴得出來還算運氣好,很多媽咪都有乳腺炎的經驗耶~><")

所以,什麼是奶陣呢?

簡單的說,就是當要擠、親餵母奶時,乳房如果受到刺激,奶量就會瞬間爆增很多倍啦。

(我通常在親餵時最明顯,只要阿猴公主在喝其中一邊,另一邊就會有麻麻、略帶點癢癢的充飽感。
 很多媽咪甚至只要聽到寶貝的哭聲就會噴奶耶!真是帥呆又羨慕死我了
因為我這樣的情況並不多次)

要怎樣引奶陣呢勒?

有幾個方法,在坐月子時住房秘書教過我,媽咪們也可以試試看:

1、親餵:寶寶只要含上乳頭,開始吸吮到奶水後,乳房受到刺激,奶陣立刻就會讓妳有感覺唷!
 (其實寶寶的嘴巴就像Dyson一樣,吸力永不墜的!不但追奶很好用,連引奶陣也立刻就會有效果~
  像我親餵時奶陣就很明顯,阿猴公主還常常喝到嗆到~
><”

2看寶寶的照片,邊看邊擠奶,想像是寶寶在吸奶的畫面

 (承第1種方式衍生的,我猜!有些媽咪說有用,但對我則可能我想像的畫面不夠真實吧…XD)

3寶寶的哭聲:有些乳腺通暢,乳又很多的媽咪,一聽到寶寶的哭聲,ㄋㄟㄋㄟ就會用噴的耶!
 (好羨慕),如果是這類的媽咪,可以把寶寶的聲音錄下來來引奶陣唷!


4洗澡熱水澡:乳房如果受到熱水的刺激,腫脹感會更明顯, 如果原本已經腫脹的很厲害的胸部,
   受到熱水的刺激,常常馬上就會開始「滴滴答答」的流唷!(我在月子中心洗大風草浴時就常滴奶...)
 (建議原本就已經很腫脹的媽咪,這時如果想舒緩腫脹感,千萬別用這招)


5用手指按摩乳頭:可以輕輕的搓揉,或擠一下乳頭,模擬寶貝在吸吮的嘴巴。
   (
阿猴公主在親餵時,常常含著乳頭,然後全身用力的往後拉扯,媽咪們也可以試試看這種拉扯法唷!
    我現在引奶陣大都是儘量不要去想我在「擠奶」這件事,邊想邊用手指按捏奶頭,很有用哩~
XD

以上方法供需要的媽咪參考啦~
不過如果寶寶能親餵,當然還是以親餵最好...不但寶寶可以從中獲得安全感,與媽咪的親蜜感之外,
媽咪還不用過著每天都要洗奶瓶、蒸奶瓶、收奶瓶的日子...
而且,擠乳器再怎麼好用,其實也沒寶寶的嘴巴好用,
因為親餵大概15分鐘,胸部就軟趴趴了,快的勒...(真的是「軟趴趴」...Orz)
這樣媽咪可以爭取到更多休息的時間唷!(不過寶寶如果吃奶不專心,也是餓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