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帶阿猴公主去打預防針,親餵完中午那一餐後就把她送到婆婆那邊!
在吃午餐時,小勛哥哥問我,每當阿猴打完針後,我會想自己帶嗎?
我回他:「會」
他又問我:「是因為阿猴的眼神嗎?」
我回他:「一部份是吧!」
小勛哥哥說:「做媽媽的果然都比較感性,我對這部分就感覺放得很開。」

過了幾分鐘我不知道,其實話題也結束了,但我突然間又開口了,
我說:「除了阿猴的眼神(讓我感覺她很像每次都感覺我們不要她之外),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不想每次都聽到抱怨聲,說她一直哭,不好帶」

我想那首歌真的一點也沒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沒有一個媽媽喜歡聽到別人抱怨孩子的不好,
因為就算孩子不乖,但他們都是自己辛苦懷、生下來的!
更何況,我並不覺得阿猴公主難帶,除非她是個啞巴,否則哪個小孩不哭?

不過,還有一個原因,我沒有說~

做人,不是一件輕鬆又愉快的事,
小孩,卻是來豐富我們的生活的。

雖然當初在懷阿猴時講這個,婆婆的反應有點「不以為然,我想太多」的反應,
但打從阿猴和一堆”人”賽跑得第一後,馬上就跑來讓我知道「她來了」的那一刻,

以及懷孕還沒3個月,就又來家裡讓我先看到她的那一刻起~
不管別人怎麼說,讓我就是篤定我肚子裡的,是女孩,而且還是個很愛笑的女孩!
這種經驗,不是每個當媽媽的,都能遇得到的,
而那種從「靈」就開始的交會,沒碰過的人可能沒辦法感受我的感覺!


事實證明,阿猴是公主,還真的是個愛笑又貼心的公主,更讓我覺得

這孩子,跟我很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