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原本興高采列的換好衣服準備到公園和阿咪姐姐一起玩溜滑梯,
為娘我想說去廁所將垃圾收一下,等等一起拿到一樓讓小勛哥哥傍晚倒的,
沒想到才短短的2分鐘,我就沒辦法進房了,
原因是,阿猴公主這個天才,竟然在玩喇叭鎖,把自己反鎖在門外...

當初弄房子時,想說能省則省,更何況也沒壞,所以就算沒有鑰匙也不打算換掉門把,
沒想到5年後的今天,就因為沒鑰匙,我還真是只能張大耳朵聽著阿猴公主在門後害怕的大哭!
老實講,其實就算沒有鑰匙,小勛哥哥以前也用過其他方法打開過喇叭鎖,
所以除了「和阿咪姐姐有約」這件事以外,我其實一點也不感到著急,
相反的,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機會,讓孩子聽懂「為什麼大人常告介他們不能玩XXX」~

我覺得小勛哥哥也是很從容啦,
可能也是因為他覺得也許多方法可以將門鎖打開,
所以...就在這兩個從容不迫的爹娘態度之下,猴公主半哭半停了將近40分鐘!
果然,小勛哥哥超強,用一張信用卡就把喇叭鎖給打開了,
但是...意外的是猴公主更天才,
她不但把喇叭鎖反鎖,還「不小心」用指尖把內扣鎖給兜到洞裡,鎖了第二道鎖...Orz
從門縫先試著讓她心情平復,聽我的指令,試著把鎖往左拉,
但2歲的孩子聽不懂左右之外,更慘的是.........「她說她摸不到」.........
OS:厚~~那妳到底當初是怎麼扣上的啦~~

總之,最後是被小勛哥哥溫柔的撞開門的,鎖當然也歪啦!

不過感覺得很明顯,經由這次的教訓,阿猴公主完全不敢再去碰門把了,
雖然這個教訓的記憶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但我們也決定把門鎖給換啦~XD

幸好今天還是很順利的和阿咪姐姐在公園玩了很久,壞心情都不見了~
而且一個多小時後,連外婆也載著阿B哥哥和娃娃來公園.....(真是有默契的一家子...@@)

附上昨天爆HIGH的失控兄妹組...各唱各的,各跳各的...累了還一起給我躺平的證據!!!


103.05.05日光浴?


另外,阿猴公主現在已經有18顆牙了...再2顆就長齊啦!
Teeth Record(Sharleen)-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