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19.jpg

久違的出遊,還是到最南端的墾丁,但因為其中一天入住海生館,會在那待上幾乎一整天,所以這次的行程很隨意...
隨意,卻不隨便,雖然行程很簡單,但口腹我卻是把大小都餵食得很不錯~提供這次的行程供參考。


【行程規劃】                                          
   第一天:溫暖的家→阿裕牛肉涮涮鍋→棋開得勝→等咧粉圓恆春店→海芋Villa民宿→墾丁大街→海芋Villa  
   第二天:鹿境生態梅花鹿園→午餐:易之林海鮮餐廳海景店 →台電南部展示館→海洋生物博物館     
   第三天:海博館→午餐:轉角98→小巴里島岩→台南花水木文旅→安平港遊憩碼頭、周邊美食→花水木文旅
   第四天:早餐:阿美深海鮮魚湯→安平老街巡禮→午餐:阿財的牛肉湯→晚餐:東海夜市+買雞爪凍→歸途 


久聞大名的台南牛肉,去過台南這麼多次卻總是路過而沒嘗過,
上次和老姐兩台車路經台南,他們去排葉麥克炸雞,我們則是來排阿裕牛肉,
結果到現場竟然無公告的歇業一天~嗚,讓我一直記得這間總是沒機會吃到的名店,
這次墾丁行想著工作日請假,總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排到吃到吧,沒想到,現場人超多!

Travel19-01.jpg

看到停車場的車潮不免讓我心生擔憂,停好車立馬衝去領號碼牌,果然我還是晚到了~
叫號碼三次若不在場,過號的人需再等待一組,上午場沒有在下午1點前到的就視為放棄不能留到晚上用;
領取號碼牌時就要確定人數,取到單後不能再更改人數,除非重新抽單!

Travel19-02.jpg

才11點左右,進場入座已滿,外面等候區坐著滿滿的人,看叫號看板就知道自己要等幾組,
是說這叫號看板真是讓人一目了然,大多集中在3-4人需要等最久,等到我可以入場,已經是近2小時的事了!
所以這兩小時,我從滿滿的人拍到幾乎只剩小貓兩三隻~是說這間牛肉湯的環境也設計的太美~XD

Travel19-03.jpg

DM上的湯、肉、菜可以紙上畫好到裡面的櫃檯結帳,
但一進門的右側有一座放著火鍋料的大冰箱,幾乎一盤火鍋料都是50元,只有花枝玩和飲料比較高,
火鍋料拿出後直接到一旁的櫃檯結帳,這區是不受到1人300元的低消限制,東西都是隨時補,所以很充裕。

Travel19-04.jpg

這是切肉區,不論是客人多還是接近該時段的尾聲,現場都相當乾淨。
Travel19-05.jpg

這裡有樓梯和電梯,所以就算是行動不便也不用擔心;
不過如果是推兒童推車或輪椅者可以提前告知,安排的座位會更貼心。
每層樓的位置其實我覺得並不多,但每個位置的距離不會太接近便於出入,

Travel19-06.jpg

每層樓都有提供廁所,只是不多,但還算乾淨
Travel19-07.jpg

一入內到處都香味四溢,兒子聞香就忍不住大喊這也太香了吧,
滷肉、白飯在自助區可以自行取用,滷肉不油不膩也不肥,微甜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絕對不是因為錯過好幾次加上等太久肚子太餓的關係,光兒子就自行去扒了3碗...

Travel19-08.jpg

因為初來乍到不知道口味及份量,再加上是2大2小消耗力並不高,所以我們很保守的僅僅點了幾樣吃看看
【頂級芥蘭牛肉】

Travel19-09.jpg

【小鍋】、【2盤頂級牛肉】和【牛肚】肚子餓了就沒有另外再拍,
湯也是偏甜,但很香湯頭也很棒,牛肉唰幾下就好,吃起來完全不費勁很嫩!
牛肚是偏脆的,這一個我比較不推,但整個吃下來不到1500就很飽,重點是小孩很愛~下次還想來。

Travel19-10.JPG

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在阿裕吃飽的同時竟下著大雨,讓我們全傻了眼,
下一站雖是離這有段距離的「棋開得勝」,但周圍是沒有遮蔽讓我不免想著要不要取消,
幸好到了屏東是完全沒雨的天氣,但滿天的雲讓我知道另一站「關山日落」是無望了!
不過,至少第二站是Safe的~^^

棋開得勝是位於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基地指揮部附近的一處公園,
這裡的人其實很少,但小孩很愛玩象棋所以對於行程安排上我躍躍欲試,沒想到他們真的很愛。

Travel19-11.jpg

楚河漢界的棋盤上,有著與人同高的大頭官兵人偶,遠處開著車就相當明顯可愛!
Travel19-12.jpg

炮棋就坐在坦克或炮台上,車棋就騎著ㄅㄨㄅㄨ,將帥和士仕也各有特色,很有創意耶~
這裡遊客真的不多,可以盡情的拍照,有經過的話可以來打卡拍照!

Travel19-13.jpg
Travel19-14.jpg

原本想去關山看日落前順路找個評價還不錯的飲料店,爬文找到了「等咧粉圓恆春店」,
白色2層貨櫃相當醒目,但起初我還不大懂為何形容為網美飲料,但店家的親切到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Travel19-16.jpg

坐長途車的小孩想活動一下,自然而然就走向了二樓,沒想到裡面不但有冷氣,還別有洞天!
Travel19-17.jpg

上頭的情境真的很適合拍網美照,而且一切標語很有個性~
Travel19-18.jpg

看,我就順勢幫老公拍了張~應該有網美吧~XD
Travel19-19.jpg
近一個月後老公看到【嗨!營業中】的成員們也來朝盛一整個覺得驕傲,
噗~他的小劇場應該很後悔太早來,否則甚至有機會狂打電話預約到他們的餐廳用餐哩!
最終仍因雲層太厚決定放棄關山日落,直奔海芋Villa民宿check in後逛墾丁大街然後回去玩泳池下結束第一天~


第二天,天氣大好,Villa離鹿境相當近,上次來似乎也5-6年前的事了,所以又帶了孩子來~
鹿境的門票其實不貴,全票100,6-12歲僅半價,如果想近距離餵食水豚君,需另購票100元/人
之前來,園區內並沒有水豚君,一直想看水豚君的我,這次來這其實也是為了滿足自己~^///^

Travel19-20.JPG

水豚君體型比我想像中大好多,而且原來毛硬得像鐵刷一樣~XD,看似一字眼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Travel19-21.jpg

這也是小孩第一次接觸水豚君,起初有點害怕,但後來發現他們一點都不「衝撞」就膽大了起來~
Travel19-22.jpg

相較於性格較活潑的花鹿,水豚君真的更適合小小孩~
Travel19-23.JPG

餵食鹿需要瞭解的規範比較多,門票有基本兌換券,想要多餵些需再掏腰包!
Travel19-24.JPG

設置大型規範牌有兩處,一處在排隊入場處,一處在要進閘門前解說時的一旁
花鹿很容易受到驚嚇,所以禁止大叫或奔跑,而且有些花鹿搶時力道較猛,東西千萬別讓小孩拿。

Travel19-25.JPG

注意事項標語後方可以放置隨身物品或飲料,太香的食物也建議不要帶進去~
之前去奈良買的地瓜,香到鹿群不但靠近,連塑膠袋都一併吞食,幸好最後塑膠袋被我們搶了回來!

Travel19-26.JPG
Travel19-27.JPG

這是進入梅花鹿區的最後一道防線了~
Travel19-28.JPG

門票有基本兌換券,規則和價格都跟以往有很大不同,有點複雜,建議到現場再視情況購買
Travel19-29.JPG

也許連假的關係所以人潮有點多,停車場滿滿的車輛也可以感受得到~
老實說我覺得鹿境的梅花鹿照料得很美很乾淨,而且每一隻看起來都健康有力

Travel19-30.jpg

這兒的鹿也非常聰明,才在排隊就有幾隻鹿陪著你排,
看到小孩拿食物舉高也沒用,通常立馬就會不見了~所以家長一定要拿給小孩餵。
餵草過程有些花鹿的拉扯力道蠻強的,也較不建議小孩單獨餵食,畢竟來開心的所以還是安全為上!

Travel19-31.jpg
鹿境我覺得商品店販賣的東西有特色且質感佳,是我另一個喜歡來這的原因之一,建議來這玩可以逛一下!

想著接下來可能將有3-4餐在海生館吃,
此行沒有帶婆婆同行+來海邊怎麼可以錯過海鮮呢~所以我找了間評價不錯的餐廳
ㄟ~看現場滿滿滿...等候的人潮,一點也不亞於昨日的阿裕,幸虧我洞燭機先,一早先電話訂位!
拿到菜單第一道就傻了眼,20片綜合生魚片只要150,這還是漲過的價,怎麼那麼便宜啦~

Travel19-32.JPG

我們點的幾道菜讓想去吃飯的朋友參考一下:
【綜合生魚片】【糖醋鮮魚片】【螃蟹冬粉煲】【鳳梨蝦球】

Travel19-33.jpg

【涼拌鹿角菜】【清炒高麗菜】【洋蔥炒牛肉】【薑絲蛤蜊湯】
Travel19-34.jpg

兒子說糖醋魚實在是太美味了,硬要跟他心心念念的這道拍一張
Travel19-35.jpg
是說除了第一次接觸的【涼拌鹿角菜】沒有吃完外,其他全部嗑光勒~
這麼多道菜,真的是2大2小吃的嗎~XD~而且連簡單的高麗菜也很好吃,難怪這麼多人!


吃太撐了,易之林附近有台電南部展示館可以來走走,
年紀較大的女兒聽到是台電展示館還興致缺缺的問我幹嘛安排聽起來很無聊的地方
無聊?是名字無聊還是自以為無聊?這麼多的人,就連剛剛還在抱怨無聊的女兒後來可不是這樣~XD

Travel19-36.jpg

展示館內互動區蠻多的,不但讓小孩在遊戲中知道怎麼發電,還可以耗體力
Travel19-37.jpg

一種種互動玩得不亦樂乎呀~
Travel19-38.jpg

我覺得許多區讓我們簡單又清楚的瞭解,省電裝置、省水設計到底對環境帶來多大的保護
而且這一區的顏色配置和如同身處家裡的感覺,讓我走在這覺得很舒服~

Travel19-39.jpg

這也有展示有哪些再生能源可以利用,效益又如何
Travel19-40.jpg

世界上又有哪些國家在綠能這部進投入智慧與心血
Travel19-41.jpg
Travel19-42.jpg

往深入走去,還有一座2層樓高的讓小孩瘋狂的旋轉溜滑梯
Travel19-43.jpg

館內也有立體劇場,不過應該是3D的;
「後院風光」用小孩及動物視角來觀察後院自然生態,老實講,超可愛的,一點也不無聊~
建議連假期間如果有來館內體驗,記得提早來排隊~因為小孩很多...
隊伍很長...
Travel19-44.jpg
Travel19-45.jpg

總歸來講,要不是該去海生館報到,小孩玩著玩著就改觀了對這的刻版印象。
Travel19-46.jpg

夜宿海生館有專用停車場,不過距離Check的窗口有點遠~這次我們入住的是企鵝區,又是最遠的【世界海域館】
Travel19-47.jpg

這是各類夜宿的行程
Travel19-48.jpg

夜宿團的餐食(晚餐、宵夜、早餐)仍然是在【臺灣水域館】的餐廳享用,
除了黏土手作DIY及水母的養殖及體驗區也是在臺灣水域館外,夜遊區全部都在【世界海域館】

Travel19-49.jpg

來到海豹區時很幸運的剛好遇到餵食秀,飼養員和海豹的互動很可愛~小孩們都走不掉~
大晚上的這個館還這麼熱情有活力,真是不錯~XD

Travel19-50.jpg

最後回到企鵝館,小隊長有先講解哪些區域可以鋪睡墊,優缺點分别是什~
(較安靜、較明亮、較暗、較熱門...諸如此類)
不過極地區真的好冷呀,連座椅都要模擬冰塊的樣子~住這真的要穿保暖些!

Travel19-51.jpg

這是我們第二次入住海生館了,但因為企鵝正前方是最熱門區,又是大通舖,所以聲音相對比較多。
其實打呼聲那種見怪不怪,但如果有小小孩半夜冷或餓到大哭,就不難感覺到附近人的燥動~
是說,會願意來體驗入住海生館應該也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了,那就好好享受一醒來就看到企鵝的喜悅吧!

Travel19-52.jpg
事隔7年再來入住的我,感覺有些地方改善不少;例如報到手續簡便化,入場更快速;
浴室和收納櫃變多了,也變大更乾淨了;活動結束前的互動遊戲讓大伙更熱情,所以這次體驗感覺更好!


活動結束前除了可以獨享大洋池餵食秀,還能參與潮間帶生態觀察,
潮間帶還蠻多小螃蟹出沒,帶給小孩不少驚喜和尖叫。

Travel19-53.jpg

再逛了幾處館、體驗些互動設施後我們就離開海生館,
隨心找了非中式餐點網評不錯的店來享用午餐-「轉角98」,旁邊就有專屬停車場很方便,只是不大明顯!

Travel19-54.jpg
Travel19-55.jpg

裡面的佈置很明亮簡單,檸檬水可以自行取用;
座位沒有很多,所以最好提前訂位或確認。我們也是避開用餐高峰時段,所以僅等10分鐘左右。

Travel19-56.jpg

老公點的經典早午餐最先上,某人就哀嚎想吃了~
Travel19-57.jpg

阿猴還請店家特製荷包蛋(吃完她的義大利麵後加點的,看來相當滿意這的口味)
Travel19-58.jpg

這天我們分別點的是【經典早午餐】、【漁夫海鮮義大利麵】、【青醬蛤蠣義大利麵】及【雞肉義大利麵】
Travel19-59.jpg
份量很剛好,可請店家調整辣或不辣,而且每一種味道都很棒,真是太幸運了。

來墾丁沒有安排海邊玩水對小孩有些過意不去,
所以我們又回到了後壁湖附近,來到一個秘境「小巴里島岩」~
噗,現在秘境都不秘了,沿途停好的車輛已經明確告訴我們它現在是出了名的秘境唷~XD

Travel19-60.jpg

往海攤走的這條路雖然看起來不起,但較適合單方向通過
Travel19-61.jpg

小孩一聽到海邊真的都不想睡了,特別興奮(要注意石頭階梯和樹根的路)
Travel19-62.jpg

走出林子就是廣闊的一片海天和笑聲~ㄚ...真舒服呀!
Travel19-63.jpg

雖然這不是沙灘,但踩起來不大咬腳
而且這裡是沒有沖腳的地方的,所以不是沙灘反而更好拍落沾在腳上東西

Travel19-64.jpg

這裡的生態很豐富,才要下水就看到讓人有些發毛的「陽隧足?」
Travel19-65.jpg

好啦~知道你們圓夢了
Travel19-66.jpg

腳邊不時的就會有螃蟹、寄居蟹甚至是魚,可見這海域很乾淨
Travel19-67.jpg
Travel19-68.jpg

還意外的交了朋友一起玩
Travel19-69.jpg

今晚要入住台南,所以待了1.5小時後我們就離開了。
小巴里島較不方便的就是沒有沖腳或換衣服的地方,所以我覺得比較適合小朋友玩到濕也沒關係...
周邊雖然有救生員但感覺是自發性的而不是常態型,所以要注意家人玩水的距離和情況較佳。

到台南安平民宿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左右的事了~
這天剛好是中秋節,時間又挺晚的,所以營業的店家不多,但因為有迪士尼慶典活動,所以人潮多,吃的倒也不需擔心!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花水木民宿」,因為手機隨手拍就不另外寫一篇房間篇。
民宿面對著傳統市場裡,所以早上人潮就很多很熱鬧,步行到安平老街也僅需要3分鐘,所以位置很優;

Travel19-70.jpg

民宿接待大廳有充足的等候座位,很文青讓人感覺溫暖又舒服,晚上不少年青人都在這聊天
Travel19-71.jpg

民宿沒有專屬車位,但會告知附近有免費公有停車場,實際步行的話距離大約6分鐘左右,不算遠;
只是因為剛好遇上了迪士尼慶典活動人潮又更多了,幸好有車離開我們才停到最後一個位置!

Travel19-72.jpg

民宿有電梯,所以住樓上也毋需擔心
Travel19-73.jpg

房間的空間蠻大的,床是Queen Size,不會過軟的彈性,好睡呢~^^
飯店還親筆寫感謝小卡,ㄚ~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溫暖的手寫卡,讓人感覺很用心呢!
不過電視前的小桌是已經會搖晃的程度,把早餐放上去時其實讓我一度吃得很不安心~

Travel19-74.jpg

門旁到浴是的一隅有設置梳妝檯,有入住需知、wifi密碼等資訊
相較於房間,浴室就小很多,1大1小有難度呢~不過是蠻乾淨的;房間燈偏黃,浴室偏暗,
不過洗髮精和沐浴乳超不錯的,洗完後不論身體或頭髮都不乾澀~老公每每想到都一直稱讚呢!

Travel19-75.jpg

好幾年前我就找到安平這有間蠻多人推的螃蟹粥,
婚後沒能在家吃蟹的我實在是太懷念了,趁著這次住安平,我特地爬了個大早走了過來~

Travel19-76.jpg

店面很大又明顯,昨晚在這看迪士尼汽球我就立馬看到它了~
Travel19-77.jpg

雖然附近就有傳統市場和安平老街美食,但一大早就來光顧螃蟹的人真不少!
聽闆娘說,想要品嚐95元的螃蟹粥都要提早電話預訂,否則根本就搶不到~
(我就是那位搶不到的人客啦~XD)

Travel19-78.jpg

除了螃蟹需秤重外,其他的料理價格都很透明,種類也不少耶~
Travel19-79.jpg

因為我沒有自己挑過螃蟹,所以請店家幫我選一隻要有肉,不要太小~
挑的過程中還有其他隻掙脫了,害我看她抓起來綁的過程驚心膽跳的!
後來選的是左下角那隻相比之下偏大些的,我保證一定吃光所有,不會讓他白白犧牲~
那隻價格大概是890,我請店家做成兩份粥是綽綽有餘唷!
在等候料理的過程中又有漁民帶來了剛補獲的超大螃蟹,這大小真是太驚人了~(肉應該很肥美吧~)

Travel19-80.jpg

將打包好的早餐帶回跟小孩一起享用,這是他們第一次吃螃蟹呢~
雖然碗看起來不大,其實只是角度問題,2大2小吃也很足夠唷!

Travel19-81.jpg
天呀~這個粥實在是太鮮美了,雖然跟多年前在澳門吃的不一樣,但相當對小孩的嘴和胃...
也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吃螃蟹,身為媽媽的我可是忙著幫他們碎殼(金鋼牙?),
看著他們大口吃著肉,一邊說著原來螃蟹這麼好吃而感到欣慰之外,另一方面心也在淌血,嗚~以後有人跟我搶了!


吃完早餐後去老街走走,再沿路逛到迪士尼展區、大魚的祝福,並在那的公園讓小孩放一下精力又是下午2點左右的事了~
每次來安平都會看到港邊的阿財牛肉湯但一直沒有喝過,這次剛好路過看到人依舊太多就轉到安平二店吃看看,
ㄜ~不吃還好,一吃就停不下來甚至覺得點太少來了第二輪...是台南的牛肉湯每一家都這麼嫩又美味嗎,我也太晚吃了吧!!

Travel19-82.jpg
Travel19-83.jpg
Travel19-84.jpg

連假收假的前2天是車輛超多的一天,幸好我們算幸運的沒塞到太久的車,大概2個半小時就到東海夜市~
原只是想說吃個簡單又價格平易近人的拉麵,沒想到又是另一間麵Q湯濃的好味道~難怪網評那麼好;
ㄚ...台中,我最常跑的地方,最愛的雞爪凍和源士林粥,現在還發現了便宜又好吃的拉麵~旅程真是劃下完美的句點呀!

Travel19-85.jpg

經過這次的經驗~小孩最難忘的就是屏東的泳池Villa、便宜的海鮮料理、美味的螃蟹和軟嫩的牛肉~
已經開始跟他爸預約每年都要來這麼個行程.....(對於現在舉步為艱的我,也是相當期待這樣輕鬆的旅行呢!!!)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