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期懷孕的時候,剛好是有稍稍努力想減肥的時候,
確認成為準媽媽時,對於不懂穴位的我,就開始納悶了「可以按摩嗎?」


醫生說:「如果是按摩小腿或腳部是沒有關係,但肩膀就不行
     主要不是因為怕拍孕婦的肩膀會受到驚嚇而造成流產,
     而是因為頸肩間有一個肩頸穴,若是按到這個穴道容易造成流產,
     所以一般說不要拍孕婦的肩膀,是因為會不小心拍到穴位的關係。」


不過我覺得,基本上準媽媽還是要放寬心啦!不要太緊張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像保密防諜一樣,成天擔心著是不是有人會來拍自己的肩膀,壓力太大囉!

像我,滿周了才讓身邊的人知道我懷孕了,不知情的人也是在那拍呀拍的...
雖然剛開始真的會有點怕怕的,但反而緊張的情緒才是我不舒服的主要來源...
幸好初期懷孕的我,對這麼小的「籽」,感覺只能用「虛無」2字形容,
所以常常忘記肚肚有BB的存在...也沒啥緊張到...^^"...(少根筋原來也是有好處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