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認年紀不小了,雖然還不到高齡產婦的年紀,但只差1年其實也沒差到多少!
更何況年紀輕並不代表生出來的寶寶一定都是健康的,我不想用寶寶和我的一輩子去賭寶寶是健康的機率。

許多朋友說,為何不先做母血唐氏症的檢查,若指數超過標準再做羊膜穿刺也不遲...
不過產檢時,其實醫生就已經說的很清楚,母血唐氏症的檢查,其準確率只有80%左右,
而且並非23對染色體都有列入該檢查的項目,
與其花了母血唐氏症檢查後發現有問題,再去做羊膜穿刺再花一筆錢,
何不就省掉母血的錢,直接去做準確率高達99%,且23對染色體都有做到的羊膜呢!
更何況母血+羊膜的錢,總計起來還比做羊膜還貴呢!
所以自從還沒懷孕我就是這樣打算著,現在做足功課後,更確定這樣的做法了。

平時產檢我都是在林鴻偉婦產科診所的,
當第16周產檢時,我跟潘醫生說明了我已經找好做羊膜的診所了,
所以當日不做母血的檢查,也不在這個地方做羊膜,
潘醫生笑笑的,也很直接的問:「是台北的柯醫生嗎?他很有名唷!」...
哇嗚~看來柯滄銘醫生真的很有名,也看來有不少準媽媽都是到那去做的,
這些對話也讓小勛哥哥對柯醫生更加放心囉!

網路上查到有關柯醫生的文章,每個準媽媽對柯醫生都給予高度優良的評價,
但也是有看到幾篇較不好的評價,只是是針對電話諮詢問題時護士的態度不是很有耐心,
不過因為我是得從新竹特地過去做羊膜,
所以像「需不需要先看診過」或是「可以先預約掛號嗎?」,又或者像「費用總共多少?」這類的問題,
不得不先事前問清楚,否則跑2趟台北可不是件快活的事...
幸好,我覺得電話諮詢時護士的態度還不錯耶~沒有任何讓我不舒服的感覺~^^~

大概得到的資訊如下,需要的可以參考:
 1、只要滿16週,就可以做羊膜,建議最好是16-20週之內做。
 2、目前羊膜、產檢及婦科檢查,柯滄銘診所不接受預約掛號,要現場排隊掛號。
 3、若非高齡產婦,或因母血檢驗值偏高健保有補助2000,自願做的費用,含掛號費是NTD.8000
 4、需帶健保卡、身分證以及媽媽手冊。
 5、沒有肚子不代表羊水就不夠唷!大多時候只是因為媽媽在懷孕前期胖得比較多...(XD)
 6、門診時間可參考網址:http://www.genephile.com.tw/obs/content/01_Clinical_Service.htm

11月17日,寶寶17週又5天,
因為下午1:50開始接受現場掛號,必需先考量到台北的路線並不好開,而且還得找車位,所以早上就出發!
果然,不能左轉的路真的讓外縣市人在台北開車頭很大....Orz,在中山北路繞了好多次...
不過好佳在在停車位的找尋上還挺lucky的,不到3分鐘就在路邊找到一個位置,步行到診所只需要2分鐘~^^~

1:10PM,一進診所門真是嚇傻了,因為櫃台上已經排了很多張健保卡,
等候的位置上老早就坐了滿滿的準媽媽和準爸爸...Orz
Check 07-1.jpg  
Check 07-2.jpg  

光再看陸續進來的人潮,一定也能讓路人深刻的體會到「名聲遠播」真不是吹牛的...
1:30PM左右,護士拿初診表,一個個發給舉手的人填寫,
1:50PM,開始針對櫃台上排滿的健保卡一一詢問今天來的目的,
我拿到的號碼牌是「No.21」,繳交初診表及coco後,還必需填寫3個物件,
分別是「認識羊膜穿刺及羊膜穿刺檢查同意書」、「染色體分析送檢單」以及「信封」...
不錯耶~對外縣市的人來講,可以把報告寄回去實在是太方便了。
Check 07.jpg  

等待的過程中除了聊天,還讓我看完了7本漫畫...Orz...到我的時候已經4:00PM左右!
叫號後老公可以立即一起進去,這點對我來講也挺好的,因為小勛哥哥的問題總是比我想得要來得多!
先是一位女醫生及一位護士分別為我們解說羊膜穿刺的目的以及風險性,還有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講解完後會詢問我們有沒有其他問題,就連回答我們的問題也是相當的和氣...
進到房間躺下來後,護士也會和我們閒聊一會,沒多久醫生也進來了,面帶笑容的問我們會不會緊張...
接著開始很仔細的照超音波,床的上頭有一個很大的螢幕,方便給爸媽看,床旁邊也有一個方便醫生看~
醫生照得很仔細,分別會量著寶寶的頭圍,身體長度...還有性別...
不知道他怎麼翻轉的,還照到寶寶大方的張開雙腳的樣子....「是個女生」→醫生說...(YES...我的OS...^^")

我和小勛哥哥都覺得這不愧是個賺錢的診所,不但評價不是浪得虛名,就連設備都用得特別好!
雖然林鴻偉婦產科照的超音波照已經算很清楚了,但這更清楚,而且螢幕大到讓人不花眼力...
Check 07-3.jpg  

緊接著醫生開始確認寶寶的位置、羊水的位置,並與護士做再三的確認...
獲得共識後,即向我和小勛哥哥說開始要擦上碘酒,並詢問是否會對碘酒過敏...(多方確認耶...帥!)
然後擦上碘酒後就在肚皮上鋪上幾片很大的棉墊,
因為我怕抬頭看肚子會用力所以一直在注意螢幕,
起先只是感覺肚皮有放上一個東西涼涼的,接著醫生就說:「要下針囉!」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螢幕上,寶寶的頭前面黑黑的地方(羊水)出現了一個亮亮的點.....
醫生說,那個亮亮的點就是針頭.......(哇哩勒...感冒打針都比這痛多了,這可真是太神奇的無痛下針了!)
我和小勛哥哥都一直看著螢幕,我還笑著說寶寶的一直點頭,是在看前面怎麼多了一樣從沒見過的東西嗎~^^
我也稍稍的用了一下肚皮的力量,看著還在抽的羊水呈現的是很漂亮的維大力P的顏色,看來羊水也相當健康唷!
整個下針到抽完羊水不到3分鐘,再過一下子就聽見護士說下針處密合了,我們可以回家囉!
到時檢查報告出來會先以「手機簡訊」方式告知我們,報告會比較慢寄到家!
小勛哥哥為了安全起見,讓我又在外面休息了大約30分鐘才離開診所。

總而言之,來這做羊膜真的是太棒了!
我們都相當佩服每天門診人數這麼高的診所,醫生和護士的態度、笑容都還可以保持得這麼好~
而且他們專業、細心、硬體專業的程度都讓人感覺舒服以及安心!
如果以後有朋友有BB,我也會建議他們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