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048-1.jpg

 
其實距離阿猴回國泰做心臟超音波的時間,也是2周多以前的事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2周多以來,我幾乎天天都會想到她那天檢查過程的表現!

「為什麼呢?」~

我先來講講那天大概的情況吧!

上5樓做超音波前,其實例行性都要先在小兒科診區量身高體重和體溫,
再讓醫生初步的檢查身體狀況,再說明一次之前檢查的結果,畢竟那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等到來掛心臟小兒科的小朋友都看完診了,醫生才會到5樓準備接下來的超音波檢查。
其實,要不是因為這些經驗,我還真是不知道...原來需要檢查的小孩有這麼這麼多~~~

這一天,還在因為孕吐不適期,所以一上樓有空位我就倒下來閉眼睡覺,
但還是依稀有聽到阿猴公主滿是精力的和小勛哥哥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
甚至還聽到她好像帶動著其他小朋友一起跑來跑去...
因為現場都是小孩,所以也不會有人賞白眼什麼的,畢竟要做檢查,孩子也夠辛苦的了...

叫到阿猴公主的名字時,就算是睡夢中的我都豎起耳朵聽到醒來了...
其實今天我很是擔心,畢竟2歲的孩子正是活動力超強卻判逆性開始的年紀,
前幾次還勉強可以用嘴巴發出很規律的聲音吸引她的注意力,
不過1歲半時來受檢的她,當冰涼的黏劑一倒在她的胸部時,其實她哭了一下...也安撫了一下!
原本還可能需要灌藥讓她昏睡才能受檢的,幸好最後是想辦法讓她穩定下來了。
但是這一次,還會這麼幸運嗎?

一進入超音波檢查室,就看到上一個受檢的孩子被父母抱出來,
那個女孩看起來比阿猴大差不多2歲,醫生向父母說明著鎮定劑多久後才會退之類的...
其實也只不過是讓孩子進入熟睡的狀態,不用擔心什麼,
但......總就是比較麻煩~~~

心想著還在怎麼辦時,醫生就先叫媽媽躺在孩子的旁邊...
小勛哥哥拿著剛剛在7-11買的軟糖給我,我還想著要不要讓她看巧虎或貝貝來分散她的注意力...
有3名醫生,2名護士,在圍繞在床邊緊盯著阿猴身旁的螢幕看,
王醫生拉起阿猴公主的上衣,倒下了一陀冰涼的黏膠劑,我注意到這孩子連動都沒有動一下...
小勛哥哥之後還提醒我說:「可以拿軟糖給她吃.....」,我就塞了一顆給她,
但除了張開口,她的手指既也沒動一下,連糖果吃完了也沒有開口講話跟我要...
後來我發現她好像吃完了,問她還要不要吃,她竟是非常輕微的點點頭...沒發聲音...

王醫生先開口說話了:「洞應該是合起來了,也沒有血噴出來.......」
然後在場的醫護人員都要交叉再用多角度去確認都看不到洞,也沒看到血,
又是在切換看什麼部位之類的,然後又花時間向我們解說+看螢幕的情況...
之後又換另一個儀器再更精密的檢查....
檢查的期間少說也有25-30分鐘以上,這孩子,真的是一動也不動,也不唉...

緊接著就聽到王醫生向我們道賀,說這麼多人檢查後都找不到洞,也沒看到血在噴,
中膈缺損的洞應該是真的合起來了,要我們等6M~1Y後再來檢驗一次,
到時會做比現在更嚴密的檢查,如果仍然沒有任何問題,就會開診斷證明書給我們...

聽到醫生的恭喜,我們都非常非常非常的高興,但我更加高興的是阿猴公主的穩定性...
當我擦掉她胸前的黏膠,幫她穿好衣服時,這孩子竟然跟我說:

 「媽媽ㄚ~~~我好勇敢唷~我都沒有亂動唷!

這時候,比起她剛出生來到我懷裡的那一刻,說實在的更讓我想哭...
我的阿猴,真的讓我感到好懂事,真的好棒ㄟ...(怎麼這麼成熟呀~@@)

小勛哥哥說,當一群醫護人員在向我們道賀時,外頭的父母都望著我們,露著羨慕的眼光,
真的,大家心裡都一樣,一樣是那樣的心疼要擔心著孩子...
所以,由衷的期盼著那些孩子,也能從王醫生口中得到這麼棒的道賀就好了!

Family048.jpg  
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我很喜歡這個母親節禮物,您真的對我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