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04-15.jpg


Zoila官網:https://www.zoila.tw/
Zoil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zoila.tw/
**********************************************


107年,原本小勛哥哥要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是我的心願-「變成一隻駱駝」,好彌補我睫毛短又不會化妝的遺憾,
不過當我真的選好店家時,他卻後悔了...Orz...直言那樣我的眼睛不會很難過嗎而且會掉!!!「.....」
旁敲側擊了好久他都覺得沒有價值,所以就開始了我一連串的選擇性障礙。
才在思索那接睫毛的心願要換成什麼的時候,看到剛好Zoila推出幾個活動:

1、新包Double Face雙面手提斜背包(閃耀系列)有9折;
2、購買任一包款可用$699加購雙層斜背包;
3、單筆滿3000就送閃耀零錢包;
4、聖誕節活動買任一包款就可許願,Zoila將免費送給6位幸運者獲得許願的包包!
5、竹北朵朵森林繪本屋重新開業,所有Zoila包款都有9折...

Bag04-17.jpg
好吧~駱駝當不成,那挑個包一起來企台南玩+幫老尼慶生吧~

話說,原本中意大三明治包,因為它直覺拿取的設計很適合上班或出遊,但現場連一個都沒有...且,這款包的花色少得可憐...
當下有個買包的媽媽也說,原本她想買的也是大三明治,卻也礙於沒有喜歡的花色而作罷...所以我也放棄。
小三明治很適合當說走就走包,容量不少,花色也多,"線條黑"屬耐看好搭又耐髒型,所以本來想選它,
但以173cm(穿鞋近180cm)又不是瘦子的我,一提起小三明治只覺得它真的好小~而且不能肩背...連店員都覺不適合...
(嗚~~心裡覺得買了好屈就...)
在難以抉擇時,就拿起一旁的泡芙包起來背看看,轉個幾圈...
小勛哥哥「原來妳喜歡監獄風呀~XD」
我「....」

其實泡芙包-魔法花境剛出時我就帶姐來試背過...這款花色放在架上覺得還好,但背起來...真是時尚~
但姐姐和我都覺得價位真是不平易近人,所以也只能默默的再放回架上,
沒想到小勛哥哥說我背它轉來轉去時的表情很開心(很三八),就決定送它了~
我「!!!」「真的嗎?它價位還蠻高的耶~」
我「ㄚ你不是說它是監獄風??」
勛「可沒想到監獄風妳背起來還蠻好看的,而且妳喜歡」
「~~~冒愛心、灑花~~~」
所以,我的包包裡又多了一個「魔法花境泡芙包」了!

這幾周出遊我都帶著它~後背、斜背和側背我都試過,來介紹跟分享一下感覺:

以「綠野仙蹤」的故事為背景而設計的花色一共有2種,一種是『魔法花境』,另外一種是『桃樂絲格紋』
『魔法花境』較為時尚、神秘;『桃樂絲格紋』偏向於清新、活力、少女!

而泡芙包的正面,設計了三個收納袋,且曾為了整體性的考量,將束口帶子改良成現在的樣子...
Bag04.JPG


基本配件除了包包主體,另外有2條背帶、1個透氣小網袋和一個防塵袋。
背帶設計不像Gogobag有透氣設計,也不厚實,所以如果背久了其實多少會感到肩膀較為吃重,
所以又推出"可拆式減壓護肩墊"供加購;護肩墊是魔鬼氈設計,非常的黏、緊,拆裝都方便又快速~
這幾次出遊體驗的結果,加了減壓護肩真的讓肩膀輕鬆了不少...所以我是建議加購

Bag04-00.JPG

包內部一共有6個分隔收納區,再加上中間一共就7個了!
在Zoila2、3代有出現,但Gogobag卻被拿掉的扣環,這會兒又出現在泡芙包裡,而且也是前後各1個...
扣環設計對於扣鑰、奶嘴、零錢包都相當好用~其實我還蠻依賴的。
Bag04-01.JPG

泡芙包是屬於「中型包」,容量介於「Gogobag和小三明治」之間...
簡單分享一下這次去高雄台南,泡芙包幫我裝了哪些東西呢?

Bag04-02.jpg

首先先將內部的東西拿出來,包含了:
保溫壺、尿布、輕羽絨外套2件、長夾、零錢包2個、濕紙巾、行程內容、小熊軟糖一袋、
車鑰匙1把、家鑰匙1把,以及這台NIKON B700~非常會裝~
Bag04-04.JPG
以以上的內裝物來說,6個收納袋都還有多餘的空間,但中間的置物區達飽合狀態了~
(請不要忘記其實之中還有一台體積龐大的NIKON B700,因拍照而沒辦法入鏡)
所以,夏季要帶小孩的備用衣物是絕對足夠,但冬天裡,有外套就容不下衣物囉...XD

正面3個收納袋的東西,通常是比較急迫性、緊急性用品,我分別放了:
袋1:手機電池、相機池、記憶卡、橡皮筋1小袋
袋2:濕紙巾、面紙、唇膏
袋3:行動電源、充電線、筆
Bag04-05.JPG

近拍一張~
放了這些東西,外面三個收納袋其實空間是算剛剛好的,如果再塞,就太鼓了。
Bag04-06.JPG

貼背的後背處還有一個就算後背也可以隨手拿取東西的收納袋~
YKK的拉鏈使用起來就是「耐用/滑順~」
Bag04-07.JPG

我放了手機和隨時都需要使用的悠遊卡~
Bag04-08.JPG

以上就是單這次台南行它幫我裝帶的東西,中型包的容量相當驚人吧~
Bag04-09.JPG

除了花色特別,它的好處是有三種背法可以因應不同的情況
將背帶扣在包最上面的兩側金屬扣環,調整背帶的長度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側背、斜背2種方式;
Bag04-10.JPG

將2條背袋先扣在後背包上方的金屬扣環,再分別向下兩側扣住下方扣環,調整好背帶就可以變成後背包了!
Bag04-11.JPG
金屬的部份,Zoila都處理得相當平滑,沒有尖/刺處,不論是扣上還是取下都沒有傷及金屬部份。

包頂掀蓋後,除了束帶還有磁釦,
以慣性的思考模式,Zoila設計了食指中指可穿過的環,讓包的掀蓋可以輕易的釦上來...超聰明的!
Bag04-12.JPG

整體看下來,這款包可能是Zoila目前最多金屬物件的包款了!不過它只有500多克唷~

自第三代菱格紋托特包後,為了求輕量,其實Zoila漸漸拿掉了金屬,改以塑膠扣環代替,而底部也加了一層透明的塑膠墊~
不過當我在朵朵試背包款時,包底既沒有塑膠透明墊,釦/環也改採用了金屬,
可能是Zoila為了環保而又漸漸改變了設計...
我覺得這樣很棒

以下來分享幾張出遊照...在搭衣方面,這款花色真的是很時尚百搭耶!

Bag04-13.JPGBag04-14.JPG
Me007-5.jpg

最後是優缺點的比較,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優點:
※花色時尚又百搭
※一包3種背法變化多
※內外收納袋區分"常用"和"備用"品很明確
※貼背處的收納設計,於後背時既隱密,拿取又方便
※束口帶緊實不會滑開
※束口下方的磁釦設計,食指動作讓釦對釦更準確/簡單
※外袋全都有蓋設計,彎腰東西都不會掉落
※內袋釦環設計,鑰匙/奶嘴/零錢包隨手拿
※裡外防水材質,防霉又抑菌
※金屬釦環/圈讓讓包更耐用,不變形
※腳座設計讓包與地面減少磨損,延長包包使用期
※透氣小網袋,取代原本的透明塑膠收納袋,一樣透明好拿取,使用期限卻更長久
※後背法、側背法肩膀沒負擔,搭配減壓背帶讓人好輕鬆
※側背法、斜背法東西拿取快速又方便

缺點:
※斜側背對於肩膀的壓力較有感,建議此種背法採輕裝出遊較合適
※穿羽絨衣、絲、雪紡材質的衣料,側背較易滑肩。
※保溫壺僅能放內袋,相較於Gogobag放外側2端,拿取較為不方便(但也沒差2~3秒啦)
※物品多時包包相對比較鼓,後背時與身體的貼合度低,最佳位置應該是臀部上,腰部間
※包身無法站立,需靠內裝物才能屹立不倒XD

其它:(優/缺點見人見智)
※底部的防水透明塑膠底拿掉很多媽媽有些可惜,畢竟包包隨意放置,拍拍就乾淨好清理,
 但其實塑膠製品久了會發黃/脆化/破損/不環保,所以我其實還是很開心Zoila為環境又做了改變!
 這項改變我很推舉就是。
※比較擔心的是有小部份是皮革設計。
 之前買的第2代,因使用的是環保皮材質,所以就算包身維護的非常好,但背袋、包邊都出現掉皮的情況,
 詢問過Zoila通常環保皮壽命約6年,且這部份是沒有辦法進行修復的,等同整個包都廢掉感覺相當心痛...
 再來問問有沒有其他保養方式可延長壽命,否則這花色這麼棒太可惜了不是嗎~


以上就是購入魔法花境泡芙包的機緣和使用心得,一起來加入Zoila的行列吧~
Zoila其他包款介紹:第三代菱格紋輕量拖特包GogoBag多功能收納包大三明治包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