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原點 


 


 
 
【把機會讓出來o(>'''<)o】
 
上班已經習慣走沒有太多紅綠燈的寶山路
只是尖峰時段的車量 依舊那麼令人怯步
 
因為趕時間 汽車的霸道 連機車道也不放過
不是連方向燈都不打而硬性轉入 就是2道變3
右側的機車 只得縮成兩排或不成排的亂擠
又或者只好選擇在汽車與汽車之間游走
「夾縫中求生存」 自然變成了機車族的寫照...
 
有時一邊騎車 我會觀察別人的騎車技術與反應
看到前方一下向左最後卻向右的猶豫舉動
常讓我冒冷汗 「完了 又遇到一個爛車手」~
 
其實在夾縫中求生存 求的只是一瞬間的機會
抓緊時機通過了 前方的路也許就順暢無比
錯過時機點 就只能被擋在後方 等前方的車疏通些
但就怕遇到這種最糟的時機 「前方猶豫不決的心」
等到自己要通過時 恐怕也變成兩台車的夾心餅乾了
 
有時會想 這種人的個性會不會就跟他的技術一樣...
要走不走 要快不快 或不敢走又偏愛走
該說小心嗎 我覺得還是龜毛也許會比較恰當點!
 
真的很討厭一大早就在快車道遇到這種人~
...趕時間ㄚ~大哥大嬸」聽到我的心在呼喚了嗎?
 不過想想 錯過的機會 又何嘗只有這一個呢~
 
 
 
【兄弟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遠在花蓮唸書的小弟 終於畢業了~
之前一學期頂多回來不超過三次的他
長久下來幾乎讓我忘了我們家原來是有四個小孩的
幸虧在我還沒完全忽視他之前 偷偷化解這個危機
 
今個兒一早 我連衣服都還沒換上
他就打手機給我 要我記得出門時要鎖門
因為 整棟房子 就只剩下我一個…()
原來 老爸和大弟開車載他去台北複檢
 
其實不久前和大弟小弟聊著有關新兵入營的事
想說就算小弟不用當兵 但去訓練營看看也好
哪怕只有一天 也可以當成是一種經驗
但過沒多久 某天上樓大弟突然拉住我
說當初我們倆的想法 可能還是忽略小弟的感覺了
畢竟入營當天就眾目睽睽的離開 對他是種折磨
 
Mm…看來大弟的心思還是比我細膩些!
不過總覺得太過小心保護也不好 有礙心靈上的發展~
 
    PS.我看小弟不能再給我出遠門了~    
   否則哪天看到他 難保我不會冒出一句
   「先生 請問你找哪位~」...
 
 
 
【延遲今年的目標】
 
前天下班 小斌借我永恆學長的書 說是剛寄到的
因為只是先借我瀏覽再考慮要不要買 所以也沒仔細看
但卻也還是讀了幾篇遊記和書中所刊載的圖片
 
永恆學長說的沒錯 旅行 的確是會讓人上癮的
這是在我還沒出社會前就已經先對自己訂下的每年目標
也因為上癮了 所以還真是再辛苦每年至少會實行一次
 
可是 上周的組務會議 主管卻講明七月「暫停休假」
雖然「假」我還是會照休 但就是沒法子「連續」
而原先計畫的峇里島 也只能在還沒提出前就慘遭流產
 
不過 其實聽到這個慘絕人寰 毫無人性的消息時!
說真的 我竟然沒有一絲絲的難過與惋惜耶~
我 變...變...變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