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除以往生日或節慶常到原燒報到的迷思,今年小勛哥哥的生日我要來點Special
 不過因為新竹好吃的店家還真的不多,地雷反而到處皆是,所以起初在找地點時有點頭大,
 突然想到在某美食節目中竟看到怡君和明達(印象中還有立翔…)
接受主持人採訪,
 看到那家店的空間雖不大,不過每位客人卻都吃得很起勁,而且表情相當滿足,
 連節目和網路上的饕客都說這家知名卻又低調的料理店是新竹隱藏版的美食,
 所以我決定這次大刀闊斧,不論荷包深淺就是要掏腰包來吃點不一樣的!

 這家料理店是間「日式料理」,而且還分「一館」和「二館」,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想要搭配好好的套餐,而是想要想吃啥就點啥的隨性選擇,
 所以這天,我帶小勛哥哥慶生的地方,是「明園一館」
Meal04.jpg

 而這家特別的新竹隱藏版美食,熟客都說既不起眼,也沒有招牌,相當不好找,
 逼得我必須先偷偷地去探路,以免到時發生帶壽星出門還找不到店家的窘境,更何況我是路痴
 沒想到晚上帶小勛哥哥來到自由路,他就猜到我要帶他來的是達哥上電視的那一間了
 不過他也是相當的期待,因為才經過門口,就聽到門裡傳來許多客人歡樂的談笑聲!
 偷偷的探頭往裡頭瞄,人還真是不少...
Meal04-1.jpg

 呼...排煙管直達屋頂,難怪我們聞不到任何的味道...
Meal04-2.jpg

 開門走下樓梯,告知有訂位,老闆安排我們坐下來...正巧是離碳烤區最近的地方...
 吃這頓飯讓我一整個暖了起來...

 裡面的座位真的不多,雖然還有樓上,但傳下來的談笑聲似乎也是滿座了!
 而且1樓也只剩我們這2個位置了,所以 要來的話記得要先訂位唷~
Meal04-3.jpg

 招牌的MENU就掛在餐區,讓第一次來而不知如何下手的饕客能有所方向!
Meal04-4.jpg

 先上的小菜,一共有2道,這一道是口味很特別的泡茶,吃起來跟韓式泡菜頗為不同...
Meal04-5.jpg

 第二道小菜是醃漬魚,不知道是不是鯖魚呢...很好吃...(熱茶無限提供,小姐會不時的補充。)
Meal04-6.jpg

 不過來這之前看了許多網友的分享文,害我腦袋裡有一堆好物想點來大吃一頓,
 但點了幾份之後小姐眼看情形不對,建議我們先點幾樣就好,否則怕我們吃不完...

 第一道點的美食上菜囉:綜合生魚片
 小姐服務真的很周道,還會詢問我們各3片夠不夠,看來量可以由顧客決定,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今天的綜合生魚片包含:鮪魚、鮭魚,另一個是竹莢魚嗎?我不是很確定,
 但肉質都很鮮美,相當的好吃...
Meal04-7.jpg

 第二道點的美食上菜囉:軟殼蟹壽司
 其實原本要點的是碳烤軟殼蟹,因為不論碳烤還是壽司,都是網友很推的必點物!
 但小姐說我們已經有點綜合捲了,建議我們可以點軟殼蟹壽司!
 而且她說雖然才4塊,但份量對我們來講是足夠的...
 這道菜一上來真的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因為壽司很厚實,而且外層有滿滿的蛋...
 而且「我的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呀...軟殼蟹好酥好香,肉也好甜,整個壽司超搭!」
Meal04-8.jpg

 第三道菜:酥炸紫蘇魚(其中有的有紫蘇魚,有的是香菇)
 酥衣真的好酥好好吃唷~但魚卻是好軟嫩...連小勛哥哥都讚不絕口!
 有點小可惜的是阿猴不大喜歡香菇,所以香菇的部分全都給小勛哥哥享用了~Q_Q
Meal04-9.jpg

 搭配炸紫蘇魚的招牌醬.......^^
Meal04-10.jpg

 旁邊的老闆一邊碳烤著我們點的肉捲,另一方面忙著弄其他客人點的東西,
 老實講,超多人點類似岩燒的牛肉,我記得好像樓上客人一口氣點了11份,害我也好想點嗲~
 不過阿猴這傢伙也不喜歡牛肉...明明美食就在眼前卻不能點,真是一整個無力感呀!
Meal04-11.jpg

 第四道菜:綜合碳烤肉捲 (包含:蘆葦、小番茄、金針菇各2份)
 肉質烤得很鮮軟,而且相當的入味唷!
 而且肉捲竟然和番茄的風味可以很搭,真意外~難怪也是一堆人推薦!
Meal04-12.jpg

 第五道菜:泡菜雞翅,是招牌菜之一,也是爆多人推薦的!
 雞肉一整個鮮嫩多汁,骨頭也烤得很軟耶~泡菜的辣有後做力,對不大常吃辣的人來說很帶勁唷~
 不過價位有點高,所以只先點一份試試看!
Meal04-13.jpg

 這時眼睛不免瞄到一旁的碳烤區,架上擺滿了正在燒烤的杏包菇,害我忍不住的拿起相機拍...
 可惜我的肚子已經快裝不下這道受歡迎的菜了...Orz
Meal04-14.jpg

 第六道菜:味噌湯,是我吃日本料理必點的一道湯點...
Meal04-15.jpg
 這天的壽星...^^...看起來頗為滿意的表情~
Meal04-16.jpg

 不甘寂寞也來拍一張...
Meal04-17.jpg
 生日快樂,老公~
Meal04-18.jpg

 老闆招待菜之一:快炒高麗菜

 話說吃得很飽,肚子裡的阿猴也似乎相當的開心...(還是因為在跟食物搶空間所以動來動去勒...?_?)
 害我下意識的摸著肚子,被送餐的阿姨看到了,這時才注意到我隆起來的肚肚而開始和我們聊天,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招待我們吃了不少東西...(不過隔壁桌的客人也是有啦~^^") 

 很脆很好吃的快炒高麗菜,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所以不配飯吃也是很OK...^^
Meal04-19.jpg

 老闆招待菜之二:酥炸地瓜
 這家碳烤物的酥炸物都好好吃唷~怎麼可以把麵衣裹這麼薄卻炸的這麼酥脆呀~
 而且地瓜也很甜很好吃,我超愛的...
Meal04-20.jpg

 老闆招待菜之三:祖母的手工年糕
 一樣也是用酥炸方式處理,應該是因為剛好過年,才有此等的好物可以趁此機會吃到吧~^^
 今年家裡沒有做年糕,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這吃到古早味的年糕...真好...(我的肚肚快爆炸了...)
Meal04-21.jpg  

 真的,幸虧有聽小姐的建議沒點太多,萬萬沒想到才點6道菜和2道小菜,
 竟然還會吃了老闆招待的3道菜,讓我差點撐到沒力氣爬樓梯上去...@@
 
 這裡的價位雖然稱不上平價,但每道菜都令人嘖嘖稱奇,豎起大姆指稱讚,
 小姐的服務不但很親切,而且招待也是相當的大方耶...這點更是讓我真的有點意外!
 推薦朋友可以來這吃吃看,應該只是遺憾自己的胃不夠大,裝不下更多的美食吧~^^
 等卸貨後,我還要再回來嚐嚐這天沒胃可以裝的其他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