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10月10日,婚後第一次搬家,剛好小勛哥哥第一次轉職,因為沒有休假,我感覺我特別的忙...
入住的社區是個20年左右的電梯社區,有A~Q棟吧...不過因為樓層不高,僅100多戶,
沒有什麼公設,就中庭花園、資源回收跟管理室,居住之間發生的種種,先前有PO幾篇分享,
不過才入住17個月後,我們搬家了,但不是因為新屋完工。

當初租屋時,有告知房東新屋至少要18個月完工,但當時還在申請建造,不會太快,
房東人很好,感覺得出來房東是個自我要求,也對居住品質很要求的人,所以入住時房子各方便都很乾淨,
入住前發現插座有舊化的情況,先生詢問考量居住安全是否可以全部換掉,房東二話不說也就同意...費用他出~
入住後發現主臥臉盆有裂痕,深怕哪天會發生臉盆爆裂致孩子或我們受傷,房東也是儘可能找師傅來處理,
所以其實這17個月,我們互相都處得很好,我們也盡可能的把居住環境保持到最佳狀況,房租每月1日從沒遲過。

2月中,房東詢問新屋完工期,原以為是擔心我們完工沒有提前告知,他需要重新找房客,
沒想到是因為老婆調職,不知道我們會住這麼久,所以想請我們搬離,
我們也是二話不說,連抱怨都沒有,討論後當晚就開始找房子,並預約後天看房...
隔天,房東又告知老公我們不需要搬了,因為他們當下也沒有先向他們的房東詢問可否再延一年就叫我們搬,很不好意思,
後來房東說同意他們再延一年,所以我們可以繼續住,但明年(2021)四月就不能再延了。

和先生找了時間拜訪建商詢問工程期程,說是如順利(沒有天候天災影響),大約10月完工,
申請使用執照大約1.5~4個月時間(建商說上一期建案,使照是2個月下來),
然後要辦完稅、貸款、過戶等手續,時間大約又會花去1個月
驗屋修繕我們又抓了大約1個月來完成,
設計師說裝璜要給他4個月的時間比較充裕,所以........算算保險估計需要到2021年6月了~(臉綠......)
也就因為評估時間上來不及,為避免房東的困擾,及明年住的問題,3月初,我們還是決定搬家了。
還幫房東打掃得很乾淨,希望他還滿意~

SHD020.jpg

網路找房→看房→簽約→搬家完成,大約花了4周的時間,只是,覺得身累~

3月12日簽約,簽約當天點交時有發現瓦斯點不著,房仲房東說可能電池沒電了;

3月17日發現換了電池也沒用,沒有打火聲告知房東,房東介紹認識的水電報價1600,嫌貴,叫我們找櫻花...
      當日,還發現了連熱水器也沒有熱水,懷疑是不是瓦斯費沒繳,所以告知房東後協議由我們去繳,然後抵扣在房租裡;

(3月14~27日這2周的時間,我們將打包的東西陸續搬了近30箱的東西到新租處)

3月21日,無意間整理廚房清洗碗盤時,熱水竟然有了,很開心,那剩下瓦斯爐問題;

3月27日第1次到新租處體驗洗澡,想說明天開始就要搬過來了,先提前一天來習慣一下,
沒想到,小孩頭髮才濕,就大叫變冷水了......持續的冷水~而陽台上的林內熱水器,閃著E1的訊息,幸好寒流隔天才來。
告知房東後,周六搬家(3/28),水電來看,出現的訊息不但有E1,還有E5和E7,
基本評估就有「主控板壞掉」、「溫度調節器壞掉」、「風扇有異音要更換」,還有嚴重的瓦斯味....保守估計維修要NT.4,600,
11年的熱水器,不知道多久沒使用,建議換新...我們告知房東,讓他自己選擇,我們沒有預設立場!

SHD020-01.jpg
SHD020-02.jpg SHD020-03.jpg



水電師傅離開了,搬家公司的師傅也完成了,協助安裝洗衣機,我還開心的在打卡慶祝搬遷完成了呢!
沒想到師傅又叫了...水龍頭一打開...漏水...我又請小勛哥哥告知房東!
眼下基本上瓦斯爐、熱水器都壞了,水龍頭也漏水無法使用,


一月才買這間房子卻沒仔細驗屋的房東整個惱火,氣憤的回:

    「我本來買這間想賺錢的,錢都還沒賺就一直花錢,乾脆錢退你們啦,房子我不租了」...

讓小勛哥哥相當傻眼~當下還在電話中吵了起來。
當初的房仲和房東是好朋友,後來先生怕再與房東產生衝突,所以經由仲介來做協調的角色。
當晚入住,開始使用屋內硬體設施的過程,陸續又發現「馬桶漏水、插座老化跳電(只是插小孩房的風扇)、主臥崁燈電壓不穩」問題,
老公說他還是想跟房東反應,因為漏水就是漏財,我說所以他一直在漏財呀...
但現階段真的不適合再去更惱火他,插座我們自己花錢換掉吧...

小勛哥哥又問,如果房東真的寧可賠一個月租金,叫我們搬怎麼辦?
我:「只能搬呀,要不然怎麼辦?」

也許房東只想到他損失的部份,但卻沒想到買房驗屋時他沒做到的部份。
老實說,我們也用心維護每一間居住的房子,
小勛哥哥甚至還將所有的燈泡都換新,廚房廁所的排風都清洗過、除霉又除蟲,也請專人來洗了3台冷氣,
我們每餐只能外食,衣服不能洗只能送洗衣店這也都是非常大的開銷,
還沒算我們搬家、原本80%大型傢俱清運的費用呢,
最後,希望彼此都能體諒對方的立場,新厝完成入住前,不要再搬啦。

我真的不是來勸世敗家買房的,畢竟那要評估的事情很多,
但決定換屋前,除了大學租屋3年(但那很單純),其他3X年我都沒有這樣顛沛流離過~
這次搬家,真的身累,更心累...
入住的這晚,我就做惡夢了...(又再找房、搬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要驗屋 租房日記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