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提及生產完我想到月子中心坐半個月時,已有不少的反對聲浪迎面而來~
就連出院那天剛好在國泰醫院大門前遇到小勛哥哥的朋友,
聽到我正巧要轉到月子中心時,也是一股腦兒的說「給婆婆坐就好啦!幹嘛花這錢」,
老實講,心裡有點不舒服~當時婆婆也在身邊,也感覺很尷尬!
更何況要不是婆婆和小勛哥哥在身邊,我真想回:「我跟你很熟嗎??」

有些人不免滿腦子只想到「錢」,有些人滿腦子只想到「面子」...
他們到底怎麼想,其實我壓根兒就沒再CARE的~
就如同很多產婦所講的,別人想的,跟產婦想的根本就不一樣~更別說產後的心情。
男人除了只想到半夜不能睡很累之外,產婦的心情和壓力根本就不懂!!!
算了~何必跟不懂的人一般見識呢~
更何況錢是我自己出的~可沒壓榨到別人~

原本選擇到月子中心,也只是單純的想說,
當初選擇到月子中心坐月子半個月的好處,歸納以下幾點:

 1.可以有良好的環境學習哺餵母奶。(我是需要被逼型的)
 2.
減少來探視的人數,可以獲得較多的休息和減少病菌的傳染。
 3.
晚上有護士可以協助寶寶照護,新手爸媽可以循序漸進的接受作息生活的改變。
 4.老人家觀念總留在生完就可以吃麻油雞、雞酒等禁物,月子中心可避免前1
周飲食的不便。
 5.
這裡的護理人員會以正常的態度視我為一個新手媽媽,教我怎麼學換尿布、換衣服、幫BB洗澡
  而不是把這些都視為是再簡單不過的一般事務用經驗來教導”我這是奇檬子的問題,經!!!

雖然反對的聲音很多,不過我不是不知道,這不免也是因為就觀念,以及「錢」的份上居多

但等到真的到佑康來坐月子之後,發現其實這兒有著更多實用的性質,
帶來了更多遠比我想像中的效益:

 1.入住當天護理人員會幫寶寶做超詳細的檢查,借此我可以更了解她的身體。(讚到沒話說~^^”~)
 2.寶寶每周135
都有醫師看診,寶寶黃疸指數可以獲得照護和瞭解,我們不必用「猜」的!
 3.護理人員每天都會報告寶寶的狀況,以便爸媽可以清楚掌握。(大小便次數、顏色、體重等…)
 4.
每周都有中醫師幫媽咪看診,還可以依體質開調理藥。
 5.
客服每天都有協助量體溫、血壓、腹部按摩及惡露的評估,像這次的出血就讓我感到很安心。
 6.客服每天都有協助綁束腹帶,我的肚子恢復得好快~^^(這個長輩通常也不喜歡)
 7.每天換洗的衣物隔天就會送回來,在家裡的話可能要等上好幾天~(原來衣服真的換得很頻繁!)
 8.每天餐食不同且都很美味不說,長輩真的可以不用這麼累的煮飯、爬上爬下送餐、洗碗!
 9.清潔人員每天都會來打掃,房間每天都很乾淨。
 10.在坐月子中心,洗碗、煮飯、送餐、BB洗澡、打掃、洗衣、收衣等都有阿姨分工合作,
   但在家坐月子幾乎都由長輩一手包辦,
我真的覺得她們可以不用這麼累~Orz
 11.有媽媽教室可以上。(媽呀~新手爸媽的問題真的很多,還可以藉此破除迷思)
 12.油電雙漲?這在住我可不用再考慮或捨不得那幾度電的費用。

我覺得到不必因為不瞭解而一昧的反對,老覺得月子中心就是亂亂做,亂亂來~
綜合以上的優點,幾乎將近80%在家坐月子是絕對沒有辦法做得到的,
如果花點錢可以讓產婦身心得到舒緩,還可以減輕別人的負擔,BB也有專業的照護與觀察,
我不覺得這點錢有甚麼好花不起或捨不得的!
更何況,錢可以在掙,但我可不想得產後憂鬱症........

「產後憂鬱症」,有這麼誇張嗎?
 老實講,真的還蠻簡單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